会员动态

2023“农大腐植酸杯”中国优质农产品沙田柚挑战大赛在广西容县成功启动

时间:2023-06-04   作者:   来源:


6月3日,2023中国优质农产品冠军挑战赛沙田柚赛区启动仪式在广西容县举行。这是一项由农业农村部腐植酸类肥料重点实验室主办、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山东农业大学、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提供技术指导、山东农大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单位协办的农业赛事,旨在促进中国农业的发展,推广各地的优质农产品。


1.jpg


来自容县水果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潘贵明、农业农村部腐植酸类肥料重点实验室高级农艺师郗连华、农大集团市场中心总监宋伟、农大集团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崔相勇、农大集团容县区域经理黄宁、福裕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福裕、柚德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世淼等领导以及当地沙田柚种植户们共聚一堂,共同见证此次大赛的启动。作为中国优质农产品冠军挑战大赛的一部分,沙田柚赛区也在此次活动中开始了角逐。沙田柚作为广西的著名特色农产品,将会成为冠军挑战赛的一大亮点。


2.jpg


在启动仪式上,农大集团市场中心总监宋伟发表致辞,据了解,沙田柚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最早种植于广西容县沙田镇,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和广泛的种植面积,因其果呈梨型,色泽橙黄,外皮细薄,果肉脆嫩,味清香甜蜜,有“柚中之王”的美誉。


3.jpg


农大集团一直注重以土壤健康为基础,实现肥料高效利用,促进土地、肥料和作物之间的和谐共生。通过科学种植、优化肥料供应和管理措施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安全可靠的农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青睐。此次赛事期望能够帮助容县沙田柚推向全国各地,提高其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为广大农民提供了学习交流机会和平台,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为了进一步优化沙田柚的生产、提高沙田柚的品质,会议安排了关于沙田柚高产高品质种植和施肥管理技术的农科大讲堂。来自容县水果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潘贵明以及农业农村部腐植酸类肥料重点实验室高级农艺师郗连华老师,就沙田柚的种植技术、肥料施用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与在座种植户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这些技术的推广应用能为沙田柚的生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品质保证。


6.jpg


随后,农大集团容县区域经理黄宁向参会种植户详细介绍了最新的农业政策和扶持措施,随着百万惠农政策的宣布,种植户们纷纷踊跃参加订货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他们希望政策能够带来更多的实惠,让他们的种植生产得到更好的发展。同时,大赛的举办也让他们倍感期待。参加大赛不仅能够增加知识储备,还能学习到更多的技术支持,提高种植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祝愿参赛选手能够在大赛上获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