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晚播小麦,高产有妙招!

时间:2022-04-18   作者:   来源:


众多周知,去年河北、河南、山东、安徽等地由于秋季极端天气的影响,小麦播种越来越晚,有的地方由于低洼水涝,最后都没有播种下去,而有的即使播种下去,却由于出苗不好,少有分蘖,产量不容乐观,估计减产一半左右地块的比比皆是!

而山东郓城县徐官屯镇的徐总包了500亩的小麦田,她是临近春节,在腊月二十二才播上,可是我们前几天去回访,她家的小麦不仅乌黑油亮,而且长势喜人,早已赶超别人家播的早的小麦,这其中的奥秘到底在哪里呢?旁边农户都啧啧称赞,但却百思不得其解!


1.jpg


澳佳生态的农化老师告诉他们,小麦要高产,与亩穗数、穗粒数和千粒重这三方面息息相关!晚播小麦要想逆袭,澳佳小麦套餐成了关键,我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来年大家可以借鉴学习一下。

1.底肥是关键,徐总500亩地用的都是澳佳腐植酸螯合肥—金麦宝,一亩地80斤,由于她播种较晚,为了提高地温,又每亩复配了20斤生物有机肥—壤还童。


2.jpg


2.为了提高小麦亩穗数和分蘖数及早发芽,我们建议徐总小麦播种量增加20%,同时用最好的杀菌剂和杀虫剂配着澳佳壤动FT小黑瓶拌种。


3.jpg


3.开春后,由于去年雨水多、湿度大、土壤墒情较好,建议晚浇返青水,用壤动FT配着壤动N,飞防两遍。一来喷壤动FT可以促进小麦二次分蘖,壤动N促进小麦叶片吸收氮肥。喷施半个月后,等土壤略干时再浇水,浇水前,每亩撒施澳佳乌金氮40斤左右,从叶片到根部促进小麦由弱转壮,快速生长。徐总对我们的方案非常满意,我们回访时,看见她家的小麦已超过人家早播的一大截,我们也非常欣慰。

4.由于后期小麦长势较快,所以我们建议徐总在小麦拔节后开花前,要做好病虫害防治,建议用壤动FT加杀菌剂和杀虫剂与二氢钾喷施一遍。这是提高小麦穗粒数的关键时期。

5.在小麦壮粒后期,用壤动FT与澳佳乌金龙和防赤霉病、条锈病、干热风和蚜虫、红蜘蛛等药剂如醚菌.氟环唑、戊唑醇、咪鲜胺、联苯.噻虫嗪复配喷施,提前预防。为了强化效果,如果小麦病虫害严重的,最好一周后再加强一遍。


4.jpg

5.jpg


6.最后一遍药非常关键,加了壤动FT和乌金龙。喷施后可以保护小麦旗叶,增加后期营养,提高小麦抗逆能力,能够达到活杆成熟,增加小麦千粒重的效果,建议适当晚收小麦一周左右,使籽粒更饱满,以达到增长目的。

如果大家做到了以上几点,晚播小麦一样可以达到高产!促产绿色食品,为农户增长增收,澳佳人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