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拉多美南沙基地消防应急逃生演习

时间:2021-10-25   作者:   来源:


一阵急促的消防警铃声响起,打破了周末的平静。飙升的肾上腺素让心景骤然紧张起来,疏散的脚步声从四面八方响起,紧张的气氛瞬间漫延。回过神来才发现,原来这一切只是一场演习。

 

1.jpg

火情出现


2021年10月23日 上午9点30分,为了提高整体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强化员工消防意识,南沙基地联合三沙村委、东涌镇消防队、应急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举办了年度消防应急逃生演习。

 

2.jpg

逃生疏散


逃生疏散过程中,能感到楼层地面也像心跳一样在颤动,疏散的人群从车间、仓库、办公室等场所向大门安全区域集中。从警铃响起到人员清点完毕,历经约2分钟现场终于重归平静。


收到火情警报后东涌镇消防队迅速到达现场,在极短的时间内识别火源位置并将其扑灭,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和企业的财产安全。

 

 

消防队出警扑灭火灾


消防警官现场演示灭火器、防毒面罩、消防水带及高压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南沙基地员工进行了干粉灭火器及高压水枪的现场操作演练。

 

5.jpg

消防警官现场演示使用灭火器材


6.jpg

员工现场操作演练


安全是第一生产力,员工是企业永恒的财富。经过本次的消防应急逃生演习,我们总结了消防应急逃生的四字真言:

警(报警119、120)、逃(逃离火场)、集(安全区域集合)、点(清点人员)。

愿大家提高消防意识,掌握逃生技巧,珍惜生命,远离火灾。

 

7.jpg

演习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