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双碳”目标市场,期待腐植酸低碳肥料现身

时间:2021-06-01   作者:   来源:

1.jpg


“双碳”目标市场,期待腐植酸低碳肥料现身

2021年是开创“双碳目标”元年。各行各业从“自上而下”顶层设计到“自下而上”实践探索,“碳市场”悄然兴起。按照生态环境部的安排,全国碳排放交易启动初期覆盖电力行业,年配额总量将超过40亿吨,是欧盟市场的2倍多,居全球碳排放交易之首位。“十四五”期间,其他7个重点排放行业(包括钢铁、有色、水泥建材、石化、化工、造纸、航空等)将逐步纳入全国碳市场,配额总量将超过50亿吨。
根据中国投资协会估计,实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我国在可再生能源、能效、零碳技术和储能技术等领域需要投资70万亿元,这是绿色金融领域面临的重要机遇,也是资产管理行业面临的重要机遇。如何把土壤气候变化、肥料碳达峰纳入到“双碳目标”之中,腐植酸作为“土壤”的“储碳器”大有作为。
腐植酸肥料是绿色低碳肥料,碳交易收益前景十分可观。希望全国腐植酸企事业单位,加快腐植酸低碳肥料全产业链低碳化开发,深化总结腐植酸低碳肥料各个环节低碳化成果,为制定碳核算标准、进入碳交易市场提供科学依据,以腐植酸低碳肥料碳交易市场可交易为目标取向。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