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国投罗钾腐植酸钾肥项目专题研讨会达成五项共识

时间:2021-05-31   作者:   来源:

0.jpg

国投罗钾腐植酸钾肥项目专题研讨会达成五项共识

2021年5月29日,“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腐植酸钾肥项目专题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心连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7位专家和技术实战企业家参加了研讨会。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投罗钾”)的主要领导、技术人员、销售代表等14人与会。会议由协会会长韩立新主持。 


3.jpg


会上,协会法定代表人、名誉会长曾宪成致欢迎辞,国投罗钾副总经理雷光元代表国投罗钾致辞。国投罗钾技术中心副主任董广峰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项目背景、项目条件、项目风险、问题探讨等。曾会长通过15个重要内容与大家交流了腐植酸、腐植酸肥料的来龙去脉,结合《中国腐植酸肥料产业发展报告》项目研究成果,重点揭示了“腐植酸/黄腐酸钾与腐植酸钾/黄腐酸钾肥料”两大项目的战略发展路径,为国投罗钾战略性投资提供了科学依据。

5.png

8.jpg

与会专家基于国投罗钾独特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就项目选择、产品定型、技术路线、生产规模、销售模式、市场定位、成本分析等提出了具体意见。经过充分研讨,研讨会达成了五项共识:

一、以市场为导向,利用腐植酸钾技术集成,提氮促磷,快速应对市场需求。
二、对接专业市场,与一流煤炭腐植酸活化专业企业优势互补,也可通过定向招标方式选择产品。
三、以硝基腐植酸钾肥系列产品开发为主,使得罗布泊腐植酸钾新品即时应市。
四、利用国投罗钾资源优势,做全国最大的腐植酸钾/黄腐酸钾供应商。通过创新思维,顶层设计,总体规划,大处着手,细处着眼,有力组织,分步实施,逐步由阶段性认识上升到全面性认识,即获得系统性成果。
五、抓住国家重大发展机遇,借助肥料碳达峰、土壤碳中和工程化路径,进一步深化“国投罗钾两大战略项目”落地问题,力争国家重大项目立项。 

曾会长赋诗联《智创三先》和《为国张目》,祝贺会议圆满成功!

11.png

12.png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