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专利

一种专用于杏树栽植的腐植酸控释肥的制备方法

发明(设计)人:陈振
申请(专利权)人:贵州松桃正大振兴生态农旅开发有限公司
公开(公告)号:CN 108863519A   公开(公告)日:2018-11-23   法律状态:审中

摘要: 本发明涉及化肥生产领域,具体是指一种专用于杏树栽植的腐植酸控释肥的制备方法,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淤泥的预处理:将取自池塘、河库的淤泥以及疏松剂放入搅拌机中搅拌均匀 搅拌机下面不断鼓入空气;(2)发酵:将搅拌机中的温度升至50?60℃,加入腐熟剂,进行发酵;(3)接种淤泥:在第一次发酵产物中添加腐殖酸并接种淤泥,进行第二次发酵,制成颗粒即可得到腐植酸缓释肥;在该控释肥制作过程中通过加入降解氮的细菌,减少了氮的含量,从而导致了杏树中蛋白质的合成减少,增加单果的重量,果实的着色度以及糖酸比。

权利要求: 1.一种专用于杏树栽植的腐植酸控释肥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淤泥的预处理:将取自池塘、河库的淤泥、茶籽壳以及疏松剂放入搅拌机中搅拌均匀 搅拌机下面不断鼓入空气;(2)发酵:将搅拌机中的温度升至50-60℃,加入腐熟剂,进行发酵;(3)接种淤泥:在第一次发酵产物中添加腐殖酸并接种淤泥,进行第二次发酵,制成颗粒即可得到腐植酸缓释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