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38年德国全面关闭燃煤发电厂

时间:2019-05-23   作者:   来源:

2038年德国全面关闭燃煤发电厂

image.png


德国减排举措,引起世界关注。2019年5月1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出席“彼得斯堡气候对话”非正式部长级会议。该会议2010年由德国发起,自2011年起每年年中在柏林召开,旨在为当年年底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作准备。

默克尔分享了德国将在2038年前逐步淘汰燃煤发电的计划和措施,这项“壮举”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1.今年1月,德国政府出于政治、经济、环境等因素考虑,就“弃煤”议题专门设立的“煤炭委员会”,德国最迟应在2038年前关闭所有煤电厂。

2.政府内阁将在下周针对受影响煤炭区的结构转型提出措施要点,相关补助预计将达数十亿欧元。

3.德国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提出要在205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提至80%。

4.德国要在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通过植树造林、碳捕捉等方式抵消碳排放。

淘汰燃煤发电、发展可再生能源、温室气体净零排放,这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必然要求。腐植酸绿色煤化工,要从传统工艺改造,节能设备升级,低碳产品制造上下功夫,让腐植酸在每一个环节发力,特别在土壤稳碳固碳上做足功夫。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