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个国家级农业综合试验区落户山东,让腐植酸深入土肥添活力

时间:2018-11-07   作者:   来源:


首个国家级农业综合试验区落户山东,让腐植酸深入土肥添活力

 

2018年8月31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10月31日,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以部省文件印发了《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农外发〔2018〕3号)。

早在90年代,山东就实施了农业国际化战略,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展。农产品出口额连续19年领跑全国,占到全国1/4左右,2017年达到了170.1亿美元。现在,首个国家级农业综合试验区落户山东,将进一步提升山东农业国际化水平,并将带动全国农业国际化发展步伐。

农业国际化,发展气候智慧型农业是必然要求。腐植酸是土生土长的气候因子,是气候智慧型农业的最大公约数,联土、联肥、联生态。对此,希望山东腐植酸涉农企业,充分利用当地试验区的政策和区域优势,深入核心区18.135万亩(120.9平方公里)耕地,发挥腐植酸在土壤稳氮控碳、化肥提质增效、农业减排等方面的“减排”作用,为提升试验区的“新六产”效益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

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

http://news.sina.com.cn/o/2018-10-31/doc-ihnfikvc6180208.shtml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