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鼎天济农) 鼎天济农携手火四方农资连锁挽救柑橘黄化

时间:2018-09-14   作者:   来源:

 鼎天济农携手火四方农资连锁挽救柑橘黄化

       现在在广西的柑橘种植区,要问农户最头疼的问题是什么,90%的农户会有一个统一的答案——柑橘黄化治不好,要砍树了!柳州市鹿寨县四排镇忠东村的韦善林也是这90%农户中的一员,他只种了4亩砂糖橘。但是这小小的果园却经常出现黄化现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走遍了鹿寨县大大小小的农资店,可是几乎所有的农资店努力过后都给了一个答案:黄化病治不好,砍树吧! 

今年4月22日,鼎天济农负责桂林区域的樊经理听说了他的遭遇后就在他家选了5黄化十分严重的柑橘树,每棵树用济农乐土30g兑水30斤灌根;在57日再用济农乐土灌根一次。韦师傅刚开始很怀疑,只用你们这一个肥料就可以解决别人都束手无策的黄化吗?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济农乐土缓解柑橘黄化的效果逐渐显现,从黄化的新梢到基部的老叶全部转绿,韦师傅被济农乐土“征服”了!韦师傅很兴奋的打电话给樊经理:“你们这个济农乐土简直太神奇了,你做实验的那几棵黄化树全部转绿了,不用砍树了!我自己又去火四方买了好几桶给整个果园都用上了!”

听到韦师傅这么说,樊经理也很为他高兴,就跟他商量在他家果园召开一场现场会,韦师傅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就在912日,陕西鼎天济农和桂林火四方农资连锁四排店携手在韦师傅的果园召开了一场缓解柑橘黄化的现场会。

image.png


    这次来现场会的有60余人,大多数农户都已经用过济农乐土了,可以说是济农乐土的“忠实粉丝”,但是他们接到通知后还是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会了,因为在会上可以听老师讲讲柑橘种植技术,还可以跟其他人交流一下济农乐土还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神奇功效。

鼎天济农技术专家蒋兆赫老师在会上讲到,这些难以缓解的柑橘黄化并不是普通病虫害导致的,而是由于土壤酸化、板结、盐化,进而导致根系不长、土壤有机质缺乏、土壤矿物质和中微量元素稀缺,最终导致柑橘叶黄枝瘦。

就跟中医固本、培元的道理一样,济农乐土从柑橘生长的基础——土壤开始调理,补充土壤有机质,进行调土、养土和活化土壤中的矿质营养,生根养根,从根本上缓解柑橘黄化。

      会上有个农户也积极的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使用了济农乐土的感受,本来看到柑橘黄化了,都准备砍掉了。后来试用了3次济农乐土,果树都转绿了,而且效果特别明显,这个济农乐土缓解黄化的效果是真的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鼎天济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