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佐田氏)想做老板 这个战术你得学 佐田氏实战秘诀—饱和攻击

时间:2018-09-14   作者:   来源:

想做老板 这个战术你得学 佐田氏实战秘诀—饱和攻击

说到饱和攻击这个词大家可能还不是很理解,现在咱们先一起学习一下这个词包含的意思。“饱和攻击”是原苏联海军总司令戈尔什科夫元帅,在美苏争霸时期,研究使用反舰导弹打击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时制订的一种战术。意指在一个战略机遇点上集中数倍于敌的兵力连续攻击,最终击溃敌军。


image.png


在佐田氏的市场战术策略中也运用此战术。即在选定市场的关键成功因素和选定的战略生长点上,以超过主要竞争对手的强度配置资源,要么不做,要做,就极大地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实现重点突破。

image.png


我们在看战争系列的影视剧的时候,可以看到剧中在攻克一座城池时,最聪明的打法,就是先聚焦力量打下一个缺口,然后就会在缺口处聚集重要的士兵进行一一突破。同理,拿下一个市场,同样必须找到进攻一个市场的突破口或一个成熟的市场机会,进行单点突破。攻击得手之后,公司再配合经销商守住市场,为此经销商要保持必要的市场连续攻击。

佐田氏饱和攻击战略运用成功的的关键因素是三大聚集,聚集的词义解释就是凑在一起,很多人、很多的力量,很多资金等。佐田氏在饱和攻击中就是要聚集集中所有的力量、资金、或者是人力去不断的突破占领市场。

1.聚焦客户:聚焦于重点经销商,经销商的重点零售商。

2.聚焦作物:聚焦短时间突破,在所在区域具有代表性的作物。

3.聚焦产品:聚焦重点推广产品,短时间内快速上量。

image.png

提到佐田氏饱和攻击战略,就不得不说一下,饱和攻吉的六大要素

1、多人员高素质(执行团队)

2、大密度,高覆盖(网络布局)

3、充足的弹药供应(产品与物料)

4、极具吸引力的政策(引爆点)

5、三方联动(厂商配合度)

6、工作量饱和(销售节点规划)。


饱和攻击属于佐田氏六大营销战术中的一种,是多年的市场经验总结,佐田氏专注肥料10多年,对行业有清晰的认识,会在最恰当的时点,做好最精准的市场分析和精细化管理。


来源:山东佐田氏生物科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