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农大肥业土豆专用腐植酸控钾肥增产显著

时间:2018-07-30   作者:   来源:

农大肥业土豆专用腐植酸控钾肥增产显著

 

2018年6月22日上午,又到了肥城市王庄镇魏家坊村村民丁元平家土豆收获的时候。随着机器的前进,一颗颗皮滑个大的土豆从松软的泥土里翻出,摆成了一道道嫩黄色的风景线,煞是喜人。

图1 土豆收获中

丁元平家的土豆田,因种植管理规范,被肥城市农业局经作站、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和肥城市马铃薯产业协会联合选定为减肥增效新产品—土豆专用腐植酸控钾肥的肥效检验地块。该地块一共种植了4亩土豆,其中2亩采用往年常规施肥方法;另外2亩采用农大肥业减肥增效施肥方案。

图2 种植地块信息

为充分验证试验效果,三家单位联合成立了测产专家组,进行现场实收测产,专家组成员包括肥城市农业局土肥站韩秀香站长、肥城市农业局杨秀华主任、肥城市马铃薯产业协会王宗富会长、农大肥业农业部重点实验室李耐泉副主任以及肥城市农业局杜栋梁老师。测产过程由韩站长主持、杨主任进行数据审查核算、王会长进行技术指导、李主任和杜老师进行地块测量及收获监督。

图3  韩站长安宣读测产办法并安排测产分工 

经过紧张的采收、分级、装箱、称重以及计算工作后,最终得出测产结果。在关注和期待中,肥城市农业局赵文胜局长公布了数据结果。

图4 赵局长宣读测产结果

“经现场实收测产,常规施肥地块小区实打578.89公斤,折合亩产2879.49公斤;农大肥业土豆专用腐植酸控钾小区实打649.94公斤,折合亩产3249.6公斤;农大肥业土豆专用腐植酸控钾地块较常规地块增产12.85%,试验数据真实有效!” 

图5  小区产量对比常规肥20箱,腐植酸控钾肥22箱

到场的肥城市各乡镇农技站站长及土豆种植大户们纷纷献出掌声,并赞叹农大肥业土豆专用腐植酸控钾肥效果,表示要想科学种植土豆,就得选它!

图6  两处理产量对比,腐植酸控钾肥增产显著

种植户丁元平表示:今年马铃薯使用了农大肥业的土豆专用腐植酸控钾肥后效果非常明显,尤其是土豆秧受冻后,恢复快,长势好,并且早熟、品相好,而常规施肥的没有这种效果;用了农大肥的2亩地给我多带来600多元的收入,相当于肥料没花钱。好肥料不能只是自己用,一定会介绍给其他农户使用。

图7  腐植酸控钾肥种出的土豆多卖钱

马铃薯收购商孟经理表示:走访了周边那么多家农户,土豆普遍遭遇冻害,减产严重,而丁元平家2亩使用了农大肥业肥料的地块没看到明显减产,并且土豆表光光滑、品相好,以后收购土豆的时候要多往使用了农大肥业肥料的地块里走走看看。

图8 土豆个真大,一手握不住

农大肥业技术人员介绍:常规肥料肥料利用率差,常年大量投入会造成土壤板结、酸化、盐渍化等诸多问题,进而导致土豆在生长过程中病害频发、减产严重。农大肥业推出的土豆专用腐植酸控钾肥,根据土豆需肥规律研制,前期营养不浪费、后期养分供应足,可显著提高肥料的利用率,从而降低肥料投入;并且还在肥料中特别添加了腐植酸,可有效促进土壤团粒结构的形成、破除土壤板结、改良障碍性土壤,在保证作物营养供应的同时又改良了土壤,连年使用可确保土豆持续增产、稳产。 


  

(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