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科技示范大棚 助推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在阳原举行,嘉博文盐碱地产业扶贫获好评

时间:2018-02-24   作者:   来源:

    2018年120日,“建设科技示范大棚 助推农业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举办。来自黑龙江、吉林、青海、甘肃、内蒙、山西、新疆等省区及河北省环京津28个贫困县区共计200余人参会。在优农协会的大力推动下,嘉博文等多家科技企业共同参与的科技蔬菜大棚技术扶贫成果得到参会者的好评,尤其是嘉博文盐碱地生物强化工程化快速改土技术得到高度好评,认为在地瘠民贫的贫困县推广意义重大。

1.webp (1).jpg

    据主办方介绍,建设科技示范大棚,助推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个主攻方向” “三个培育可持续”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以及农业部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的要求。是中国优农协会、中国蔬菜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简称“三家协会”),发挥农业行业协会优势,集成运用科技创新成果,建设设施蔬菜大棚,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扶贫模式的共同行动方案。


     此次观摩会集中展示的科技集成体系获得的初步成效,就是因地制宜,从当地实际情况出发,符合市场对产业发展的需求。帮助建设的科技示范大棚,集成运用了土壤改良、生物酵素等技术,实现了较高水平的技术引领,对发展设施蔬菜产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webp (1).jpg

3.webp (1).jpg

    嘉博文盐碱地生物强化工程化快速改土技术示范大棚,领导们参观后评价,这项技术对贫困县技术帮扶意义重大:解决了盐碱地产业扶贫从01的技术难题,不仅通过盐碱地生态治理发展了优质农产品产业,同时反向拉动了畜禽粪便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后续再借助产业扶贫政策,带动盐碱地蔬菜、果品、牧草、养殖业的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盐碱地改良技术不同于传统排盐盐碱地改良技术,它将嘉博文先进的生物强化腐殖化改土技术与加拿大农业团队28年在盐碱地根际微生物技术系统集成,通过工程化土壤改良与微生物技术快速构建盐碱土壤健康生态系统,促进农作物根系生长,增加作物对盐碱的耐受性,增加农作物产量。


8.webp.jpg

75天的甘蓝,三个月前还是中重度的盐碱地

9.webp.jpg

 治理后的盐碱地长出了蘑菇


1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