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关于“2011中国腐植酸行业低碳经济交流大会”征集论文的通知

时间:2011-04-13   作者: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来源:

中腐协(2011)2号 

关于“2011中国腐植酸行业低碳经济交流大会”

暨“第十届全国绿色环保肥料(农药)新技术

新产品交流会”征集论文的通知

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 

      “2010中国腐植酸行业低碳经济交流大会”让全行业充分认识到了发展腐植酸绿色低碳产业的政策和机遇,而且通过大会交流,腐植酸作为低碳材料被进一步形象化、具体化,在工、农业各领域的节能减排数据科学、真实,效果显著。会议交流成果成为发展腐植酸低碳经济的开山之作。为此,我会决定于2011年第四季度继续组织召开“2011中国腐植酸行业低碳经济交流大会”暨“第十届全国绿色环保肥料(农药)新技术、新产品交流会”。本次大会将坚持以“腐植酸绿色产业与低碳经济发展”为主题,集成腐植酸在各领域节能减排、创新技术、推广应用的新进展、新成果进行大会交流。现特向全国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广泛征集论文。

一、论文内容

本次征集论文范围如下:

1、以“腐植酸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内容”为主题

凡内容符合腐植酸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到的行业发展趋势,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以及行业发展方向等范畴,均属于本次会议论文的征集范围。

2、以“腐植酸绿色低碳技术的推广应用”为主题

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不断创新,在推广应用方面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的腐植酸先进技术和成果等,均属于本次会议论文的征集范围。

3、以“腐植酸碳减排计算方法模式”为主题

凡通过碳减排计算方法,突出腐植酸类产品在应用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减排”,或者增加二氧化碳吸收——“增汇”等对低碳经济做出重大贡献的内容,均属于本次会议论文的征集范围。

4、以“腐植酸资源综合利用开发”为主题

无论煤炭腐植酸资源还是生物(化)腐植酸资源,凡是涉及科学管理、合理开发、避免浪费、保护环境、永续发展的战略思想、发展模式或行动指南等方面的内容,均属于本次会议论文的征集范围。

5、以“腐植酸类标准研制”为主题

凡在腐植酸原料筛选、腐植酸产品择优、腐植酸方法检测、腐植酸专利技术开发等方面为各类腐植酸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协会标准(团体标准)提供制修订依据的内容,均属于本次会议论文的征集范围。

6、其他主题

凡涉及低碳经济、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等非腐植酸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先进技术、先进工艺等,均在此次论文征集的范围之内。

二、征文要求

1、论文应是未正式发表的科研成果。

2、文章标题不超过20字,摘要不超过500字,关键词为3~5个,全文不超过6000字。

3、论文要素包括中英文兼备的文章标题、作者单位、单位所在城市及邮编、摘要和关键词,以及正文、参考文献、课题基金项目等;第一作者性别、出生年份、职称、职务、主要从事工作或研究方向、地址、电话;论文最好配有图、表,图、表要符合统计要求,图题和表题要有英文翻译。

4、论文电子文本用word录入,投稿时请注明“会议论文”字样。来稿一般不再退修,文责自负。电子文本请发至:chaia@126.com。纸质文本请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六铺炕街1号,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收;邮编:100120。

三、截稿日期与联系方式

1、截稿日期:2011年9月30日。

2、联系人:韩慧英,焦  浩;电话:010-82784950;传真:010-82784970。

      欢迎国内外从事腐植酸教学、科研、生产、销售和应用的工作者积极投稿!

特此通知。                                         

  

                                                                                                                                                               二○一一年二月十二日

主题词:腐植酸行业 低碳经济 交流大会 征集论文 通知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秘书处        2011年2月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