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肥料专委会新闻资讯站


12月15日—17日,心连心集团董事长刘兴旭莅临新疆基地,先后前往黑色生态公司乌市基地、新疆公司智慧农业中心、水溶肥项目技改现场、新抗爆中央控制室和聚甲醛项目现场等地,调研腐植酸原料生产、水肥一体化推广、项目建设等情况。新疆公司董事长姚元亭、总经理朱海祥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腐盐项目生产现场,刘兴旭董事长听取了黑色生态乌市基地总经理贾超关于乌市基地发展规划及黄钾线建设规划的报告。刘董事长指出,腐植酸生产一是要有规模化的理念,建设流水线型的生产车间;二是要有智能化的理念,从生产到储运再到物流全流程自动化;三是要有产品性能的理念,倾力打造品质产品,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智慧农业中心,刘董事长强调,在水肥一体化推广方面,新疆公司要开展四项课题研究。一是研究“如何组建水肥一体化推广团队”,明确职责,确保高效运行;二是研究“如何组建整体的后台服务支撑系统”,确保推广工作有序开展;三是研究“如何把核心经销商转变为客户服务商”,进一步提升市场服务能力;四是研究探索“水肥一体化快速复制的方式和方法”,有效提升公司液体肥市场占有率。





在水溶肥项目技改现场,刘董事长指出,机械化、自动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必然趋势,生产现场环境要持续优化,达到可进行市场参观接待的标准。同时,刘董事长对未来的水溶肥、液体肥市场发展给予了高度期望,要求新疆复合肥事业部做好春季用肥的产供销协同,满足市场需求。





在新抗爆中央控制室,在听取了新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孔秋福关于年度中修、节能降耗等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后,刘董事长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能效是生产系统的核心竞争力,要下功夫将整个生产系统打造成高质量的化工园区,不断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在聚甲醛项目现场,刘董事长要求,项目建设人员一是要要深入了解聚甲醛新工艺、新设备,对标、借鉴同行企业项目建设、开车经验,及时消除项目隐患,确保项目如期开车;二是要通过项目建设,练就一支技术过硬、能打胜仗的项目技术团队,为未来公司深耕高端化工品领域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在集团公司的指导和支持下,新疆基地将紧盯战略目标,坚决打赢聚甲醛项目建设等重要战役,为集团公司顺利实现大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