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肥料专委会新闻资讯站


 12月14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最高级别寒潮橙色预警,北京西部地区降温幅度达到14℃至16℃。冷得越来越“极端”。15日北京小学生放假在家上课,16日河南高速由于暴雪全部封闭,这波降温从东北到河北,山东,再到河南等地,白天零下6到8℃,晚上接近零下18℃到20℃。这种极寒的天气对我们冬季大棚蔬菜的管理加大了难度!




        12月份,北方种植大棚蔬菜的越来越多,黄瓜,西红柿,豆角还甜瓜也进入了移栽定植的高峰期,而山东临沂,寿光,聊城地区的莴苣,芹菜,香菜,菠菜也进入了收获的最佳期。



       种大棚的都知道.,蔬菜价格一般和冬季的气温,产出成反比,温度越低,价格越高,产量越低,价格越高。这几天的雨雪天气会造成蔬菜滞长,根腐,病害增加,原因是昼夜温差较大,大棚温度提不上来,根系弱,叶片抗应激能力下降,严重的会造成冻伤而大量减产。那么广大种植户该如何应对极端低温天气呢?




       我们澳佳生态的农化老师根据多年在寿光和莘县大棚区调研和实践,总结出以下几点建议,供大棚户参考。

第一:要及时除雪,大雪不仅会压塌大棚,而且由于避光,棚内温度上不来,叶片不能进行光合作用。

第二:夜间大棚温度低,可加盖棉被或点升温块,酒精灯,或电暖炉等措施增加温度,有些樱桃棚或草莓大棚开始用暖气或铺地暖。还可以在大棚里加二层膜,三膜,这也是最简单和省钱的方法,我们做过试验,二膜可提高棚内温度3到4℃,三膜可以提高6℃左右。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可以在下午两三点左右,喷施抗应激产品,现在市面上反馈抗应激效果比较好的是北京澳佳生态最新研发的一款产品——壤动V,200毫升装,它是采用欧洲进口左旋小分子氨基酸+螯合态微量元素的一款产品,并添加了澳佳独有的活性腐植酸成分,每亩喷施50到70毫升左右,通过叶片迅速吸收,它内含的氨基酸及多肽等结构可以直接参与作物的新陈代谢,缓解低温寡照造成蔬菜的萎蔫,而且它富含的高活性腐植酸成分还可以调节叶片气孔的闭合,减少叶片水分的流失,通过叶喷吸收后的养分可以通过维管束直达根部,刺激作物根系的发育,增加根系对土壤中养分的吸收,以达到作物抗应激能力的提升。



       最近, 我们在临沂,寿光的莴苣和芹菜,黄瓜上喷施效果都非常不错。如果蔬菜在低温寡照到来之前就有萎蔫滞长现象,我们在喷壤动V的同时还可以加入澳佳壤动N(缓释氮)80毫升或澳佳乌金龙(含腐植酸叶面肥)25毫升,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最后,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大棚蔬菜区大雪及低温的预防工作,抓紧用壤动V喷一喷,天晴后可用澳佳壤动FT冲施,缓苗生根!

        促产绿色食品,为农户增产增收,澳佳人一直在努力!


(本文中案例使用效果,均来自公司客户真实反馈,但因土地质量不同、气候条件、种植技术差异等可导致产品使用效果差异,文中个案效果不作为产品功能的承诺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