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肥料专委会新闻资讯站

 

保山豆角的产地主要分布在云南省保山市和周边地区,因此得名。由于云南地区的气候、土壤条件适合豆角的生长,因此保山豆角的品质口感优良,有着浓郁的香味,口感细嫩爽口,被广泛用于中式菜肴中,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1.jpg

 

2023年3月下旬,鼎天济农市场服务团队在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扁豆田进行济农方案实验。从扁豆移栽苗期使用济农大嘴根1L/亩+微生物菌剂进行灌根,间隔10天再使用1次,疏松根际土壤环境, 促进团粒结构形成,提高根系周围含氧量,刺激根系生长,增加根系活力,从而促进地上部快速生长。




伸蔓上架后使用济农豹子头淋冲5kg/亩+壤优卫农1L/亩。预防豆角早衰现象,补充扁豆需求养分,同时继续活化改良土壤,促进根系生长,促进扁豆开花结荚。


4.jpg


2023年6月2日回访,使用济农方案的扁豆上部花量大,中部结荚多,下部扁豆膨果速度快,而且豆荚条形好。 


5.jpg


济农大嘴根、济农豹子头淋冲,壤优卫农三款产品均为腐植酸水溶肥料,济农大嘴根,腐植酸120g/L配合高磷的配方,其在苗期使用可以改善根际环境, 刺激根系快速生长,提高根系活力,从而提高根系吸收水肥能力;济农豹子头淋冲,腐植酸60g/L配合高氮配方,在扁豆伸蔓上架后使用,符合扁豆吸收水肥规律,促进扁豆开花结实率高,壤优卫农是一款腐植酸200g/L配合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可以有效改良土壤质量,提高作物生长和产量。

而且,腐植酸还能增强豆角的抗逆能力,提高其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在干旱、温度变化剧烈等极端气候条件下,扁豆通过吸收腐植酸,可以更好的适应这些环境变化,从而保持正常的生长和发育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