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肥料专委会新闻资讯站


从每年的4月底、5月初开始,番茄作为内蒙古巴彦淖尔地区主要的经济作物之一,在巴彦淖尔各处已经开始移栽了,而随着一颗颗番茄幼苗一起载到地里的,还有广大番茄种植户辛勤的汗水,和对丰收的美好憧憬。

5月份的巴彦淖尔地区天气还是比较冷的,而番茄这种作物相对来说又不喜低温。在地温低于6℃时,根系就会停止生长,降低番茄移栽的成活率,所以在移栽后出现持续的低温天气时,要及时注意为作物抗寒防冻,减少低温造成的损失。


1.jpg


5月22号,澳佳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位番茄种植大户王先生的电话,说:他今年种植的400亩地的番茄,其中只有长在避风处的100来亩长势很好。而其它的300多亩番茄不知是什么原因,移栽已经二十来天了,苗子僵着不长,请工作人员过来看看有什么好办法没有?

在实地考察过后,澳佳工作人员很快找到了原因所在,并给出了建议。


2.jpg


在澳佳工作人员的建议下,王先生也不再纠结出现僵苗到底是因为气温低还是土壤板结,或是其它什么原因了,当即对所有400亩番茄进行了:壤动N+壤动FT的喷施。用壤动FT激发番茄幼苗自身的生长潜能,提高番茄幼苗自身的抗胁迫能力;再以壤动N给作物提供生长和进行光合作用的必要养分,藏肥于叶,使叶不与根争肥,更好的促进根系生长。

在喷施壤动之后的第七天5月29日,澳佳工作人员又来到王先生地里查看番茄缓苗情况,不巧的是当时王先生不在番茄地里,王先生在电话里解释说因为看到这边的番茄已无大碍,他已经去到自己另一个种植基地进行管理了。因为没有种植户本人的介绍,澳佳工作人员也只是简单拍了一下王先生地里番茄的长势,大家给看看这七天变化大不大吧!



(本文中案例使用效果,均来自公司客户真实反馈,但因土地质量不同、气候条件、种植技术差异等可导致产品使用效果差异,文中个案效果不作为产品功能的承诺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