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祝贺拉多美百县示范项目巨野大蒜、单县芦笋验收会取得双增成绩!

时间:2023-05-23   作者:   来源:

 


1.jpg

 

2.jpg



耕保中心副主任李荣、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双、单县农业农村局土肥站站长冯尚华、拉多美总裁杨进昌、营销中心总经理林生梁、宁陵基地总经理王景岱、华东战区总监王小川、研究院副院长姜瀚原、百县示范项目负责人邹庆圆、鲁南大区经理王德华、巨野县信诺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经理吴玉苓、单县徐寨华丰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总经理王勇共同出席活动,现场见证了拉多美腐植酸钾复合肥在大蒜和芦笋试验示范田上的使用效果。


3.jpg

4.jpg

5.jpg

6.jpg

百县示范巨野大蒜测产过程

 

 

5月20日下午,在耕保中心副主任李荣的指导下,农化专家对巨野县腐植酸钾复合肥大蒜验收会进行现场测产。经过采收、测量、称重,拉多美腐植酸钾复合肥示范田的蒜头粗、单个蒜重、1平方米鲜蒜产量均明显高于对照(常规施肥)处理,折合大蒜亩产量5131.45斤,比对照4173.20斤增产22.96%。


百县示范单县芦笋测产过程


5月21日上午,腐植酸钾复合肥芦笋验收会在单县高老家镇顺利开展。在单县农业农村局土肥站站长冯尚华的指导下,由当地种植户进行了芦笋现场采收。经过现场测产,拉多美腐植酸钾复合肥示范田芦笋日产3.29公斤,比对照田2.82公斤增产16.67%。


10.jpg

▲耕保中心副主任李荣

 


耕保中心副主任李荣表示2020年8月,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与拉多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支持拉多美公司在全国开展“腐植酸钾复合肥百县试验示范”活动。经过3年多地多种作物的试验示范结果表明,试验示范区域土壤理化性状得到了显著改善,农产品品质也得到了提升,进一步验证了腐植酸复合肥“养土·增产·提质”的功效。本次亲自参与测产活动并对试验田的土壤进行观察体验,事实证明腐植酸肥料具有提高农作物产量、改善农产品品质,既养土又护土,并提高了肥、水利用效率等作用。

 

腐植酸肥料产业发展与持续推进化肥减量化、实现农业“双碳”目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农业强国等国家战略已经紧密联系在一起。耕保中心副主任李荣希望包括拉多美公司在内的大型涉农企业牢牢把握机遇,加大科技投入,开发出更多更好的环境友好、绿色低碳高效肥料,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


11.jpg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双


12.jpg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法人代表、名誉会长、

《腐植酸》杂志主编曾宪成为验收会题写贺联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双携带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法人代表、名誉会长、《腐植酸》杂志主编曾宪成特别为两个验收会题写《紫金大蒜》、《一柱高香》贺联到场助力百县示范项目开展。


13.jpg

▲拉多美总裁杨进昌


拉多美总裁杨进昌表示试验证明科学施用腐植酸钾肥料,能明显减少肥料用量,并且提高作物的品质和产量,作为国内腐植酸钾肥料头部企业拉多美始终保持与国家发展目标一致,今后将大力推广腐植酸钾肥料、持续推进化肥减量化、实现农业“双碳”目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农业强国。

 

两场验收会分别得到了当地大耕户的积极参与,提升了大家对腐植酸肥料的认识,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14.jpg

▲拉多美百县试验示范项目负责人邹庆圆


据拉多美百县试验示范项目负责人邹庆圆介绍,去年8月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根据第一期百县试验示范数据结果,正式发布了《2021年度腐植酸钾肥料产品试验示范总结报告》,报告显示拉多美腐钾百县试验示范项目中大田作物中位增产率为7.59%,中位增收率为7.30%;经济作物中位增产率为11.95%,中位增收率为16.98%。



▲拉多美百县试验示范项目巨野大蒜、

单县芦笋验收会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