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肥料专委会新闻资讯站


立春之后,随着气温的升高,果树的芽已经开始显露。很快,在合适的温度下进入萌芽、开花结果时期 。


开花结果类的作物,花期尤为重要,这关系到产量的高低和经济效益的增长。保花结果的关键,与营养物质息息相关。

果树在开花前,就要给树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即开花肥。此时果树刚刚复苏,树枝上刚刚冒出芽来,这个时候果树的叶芽和花芽,开始正式形成和生长发育。

在地上生长量不大的时候,作物的生长更多集中在地下-根系的生长。因此,在根系的第一次爆发生根期使用生根产品,事半功倍,果树的根系生长更好。作物所需90%的养分都是通过根系获取。良好的根系促进果树萌芽整齐,提供开花所需的物质基础。


1.jpg


当花蕾已经出现,叶芽长出幼嫩的小叶片时,就要开始首次叶面喷肥,为果树开花结果从叶面补充营养物质。果树在开花结果时期,对磷、钾、硼等营养物质需求提高,促进果树的花朵正常开放,顺利授粉发育,形成正常的幼果。


2.jpg


因此近期果树浇水,开花肥的使用地下以活土生根为主,推荐使用济农根翘2L/亩+济农乐土2L/亩冲施,济农乐土,高浓度液体腐植酸,提高地温,活化土壤,调节土壤PH到合适果树生长的程度。济农根翘,通过适合根系生长的养分配方,促进根尖分生组织的生长和分化,促进果树根系发根快,生根多。


3.jpg


在果树叶片幼嫩叶片长出,且树上可见花蕾的时候,第一次喷施济农花千果800倍液+济农锌硼派1000倍液,在谢花三分之二后,再次喷施。该配方可提高授粉率和坐果率,强壮花芽,平衡植物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


4.jpg


济农花千果,根据果树开花、授粉、坐果生理特性,针对植物落花、落果深层机理精心配制而成,在果树保花保果方面效果显著,为了让使用更方便,在2023年推出新规格:250mL/瓶装。

立春已过,树木全新的生长周期已经开始,提前了解花期管理,提早准备保花肥,为果树高产和经济效益增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