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丰收时节话丰收,好肥好种不用愁!

时间:2022-09-26   作者:   来源:


金秋九月,又到了收获的季节,甘肃省张掖德光种业500多亩的示范田又开始忙碌起来了。尽管今年甘肃张掖部分地区的玉米,在授粉期受连阴天的影响,授粉情况不好。但德光种业用澳佳全程套餐的玉米又将喜获丰收,似乎没有受到连阴天的影响。


1.jpg


2022年9月14日,澳佳生态的农化老师回访时,德光种业负责育种的李经理高兴的告诉我们:

尽管今年夏天雨水多,但是我们的玉米长势非常好!你看,一点没有秃尖现象,现在还是活杆成熟。这都要归功于澳佳腐植酸肥料的功劳!我们用澳佳肥料已经有六年了,全程都是澳佳套餐——底肥用澳佳超越318(18-18-18),后期滴灌用25-6-9含腐植酸水溶肥,万万没想到增产提质效果非常好。你看,这玉米籽粒饱满,金黄油亮,粒大细轴,容重很高!产量在当地算数一数二的!

的确,再好的种子,还需要好的肥料和管理。德光种业在一开始,就认定一定要用好的腐植酸肥料。因为甘肃张掖地区土壤沙化严重,漏肥漏水,用普通肥料,经常会出现脱肥早衰现象。自2016年开始,德光种业选用澳佳腐植酸螯合肥做底肥,不仅出苗快,而且出苗壮,为后期授粉育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jpg


值得关注的是,张掖育种地区都上了滴灌设备,后期用了澳佳的含腐植酸水溶肥,更是做到了肥效吸收快、肥料利用率高。在补充氮磷钾的同时,还添加了中微量元素,防止缺素带来的一系列症状。而且水溶肥里面还有可以修复土壤的活化矿源腐植酸,既生根、又保肥,难怪玉米长的这么好!


3.jpg


澳佳生态的农化专家告诉李经理,这次澳佳公司更是带来了澳佳玉米拌种产品——壤动FT。播种前可以用它与杀虫剂和杀菌剂一块给玉米种子包衣,在预防玉米病虫害的同时,还可以提高玉米出芽率和抗逆性,并同时刺激玉米种子根系的发育,以更健康的体质来适应当地极端的天气,让幼苗赢在起跑线上了!


4.jpg


李经理高兴的说,这下好了,澳佳公司又带来了壤动高科技产品,明年我们一定用上,只要有利于种子的萌发和生长!


5.jpg


促产绿色食品,为农业增产增收,澳佳人一直在努力!

(本文中案例使用效果,均来自公司客户真实反馈,但因土地质量不同、气候条件、种植技术差异等可导致产品使用效果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