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这样的小麦,值得你去地里看一看

时间:2021-12-09   作者:   来源:


小麦早播种10天和晚播种10天,会有什么区别?

俗语有“白露早,寒露迟,秋分种麦正当时”,正是在说小麦在秋分,也就是9月23日左右种植适宜,但是由于今年秋季雨水大,导致很多地区秋收延迟,小麦播种工作也不得不推后,许多地区11月份才开始播种,甚至有的地区根本就没来得及播种。


1.jpg


2021年12月8日,澳佳农技服务人员回访湖北省襄阳市米庄镇米大叔家的小麦,他家的小麦是在10月15日播种,隔壁邻居小麦播种早10天。这10天,两块地会发生什么样的差别呢?


2.jpg


按常理来说,小麦早播种,麦苗长得会相对高大一些,根系也会生长更好,分蘖也相应增多。但是站在地头的分界线上观察,邻居小麦并没有“高人一头”的迹象,反而米大叔家的小麦更茂盛些。随后分别拔取两家各一株小麦,邻居家小麦根系没有明显优势,分蘖也是参差不齐。米大叔家的小麦茎秆粗壮,根系发达,尤其是毛细根,又长又多,白白嫩嫩的根系分外惹人注目。再看分蘖情况,现在分蘖数普遍有2-4个,孽粗、孽壮、孽匀,有效孽更多,这为高产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晚播10天,米大叔的小麦不仅没有拉后腿,反而反超,为何?这都是因为在小麦播种前,他见街坊四邻都在用小黑瓶给小麦拌种,说是效果好,于是米大叔就在当地澳佳经销商的推荐下,也用壤动小黑瓶对小麦进行拌种处理,现在看来,米大叔当时的选择没有错!


3.jpg


壤动FT 对小麦拌种,可以促进良种基因表达,发芽快,出苗齐,长势壮,根系旺,分蘖多,抗性强。前几天突然降温,米大叔家的小麦几乎没有受到影响,而隔壁小麦已有部分叶片出现黄尖现象!壤动拌种新发现,助力作物获高产!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