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泉林嘉有黄腐酸抗涝实录

时间:2020-09-09   作者:   来源:嘉有肥料


进入8月份,山东莘县地区暴雨连绵,给农作物生产带来严重影响,在莘亭镇孙庄村因暴雨导致的作物沤根、死苗现象尤为严重,山东泉林嘉有销售经理陈栋走访了该地区多位大棚种植户,通过实地探访,印证了泉林嘉有黄腐酸复合微生物肥料在作物抗涝方面有着神奇的效果,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嘉有黄腐酸示范田黄瓜施肥表

示范田

对照田
7月21日

黄腐酸复合微生物肥料8袋/亩

7月21日常规施肥

8月10号

同期移栽8月10号同期移栽
泉林嘉有肥料公司联合莘亭镇孙庄村孙大哥进行了黄腐酸在黄瓜上的试验示范,在2020年7月21日在大棚东面选取半亩地块施用泉林嘉有黄腐酸复合微生物肥料4袋进行试验示范,大棚西面进行常规施肥,在8月10号同期下苗,因为8月15、16日的暴雨导致大棚被冲毁,黄瓜苗被水淹没。
image.png
2020年8月31号,暴雨过后,山东泉林嘉有销售经理陈栋来到莘亭镇孙庄村孙大哥家的黄瓜大棚里,实地观摩施用泉林嘉有黄腐酸复合微生物肥料的效果表现。
image.png
泉林嘉有黄腐酸复合微生物肥料效果表现:植株叶片深绿,龙头无发黄现象,茎秆粗壮,黄瓜苗有30%的成活率。

image.png

对照田效果表现:黄瓜苗仅剩三两棵苗,已基本死绝。

image.png

通过以上效果表现,充分验证了嘉有黄腐酸在作物抗涝方面有着神奇功效。
image.png



黄腐酸抗涝作用机理

泉林嘉有黄腐酸可活化植物体内的合成酶(醛缩酶、转化酶等),调节氧化酶活性,保护植物生长素,提高作物自身的抗逆性(抗涝)。黄腐酸分子较小,很容易进入植物细胞,作为植物多酚的供体或氢的受体,直接影响植物的氧化还原过程,促进三磷腺苷(ATP)的合成,起呼吸催化剂的作用,增强呼吸酶的活性,特别是促进末端氧化酶的活性,从而增强呼吸作用,促进根的吸收和物质合成功能

image.png

文章素材由山东省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