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作物死苗、烂根,不发新根、黄化不长,怎么办?

时间:2020-09-08   作者:   来源:鼎天济农


天气异常,夏季高温高湿加上暴雨洪涝,让很多作物被淹,根系出现问题。

image.png

影响根系生长的因素还有很多,如:
土壤板结、透气性差。
养分结构不合理,不均衡施肥,高盐浓度,根系氧化还原异常。
土壤微生物失调,有害菌失控(土壤有机质少)。
化学中毒,重金属危害,农药,除草剂残留,土壤消毒剂、塑化剂、聚乙烯培养钵中的强化剂。
未腐熟农家肥携带病菌、虫卵。
烂根、沤根、不发新根.....,没有良好的根系,相当于给作物断粮,作物地上部分将会出现早衰、长势差、易感病、反复黄化等情况。
作物的根系,是作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主要的吸收器官,也是贮藏器官。


当根系出现问题,我们该如何补救?

翻土晾根,阳光杀菌消毒。

土壤杀菌+根系修复。

合理负载,恢复树势。

增施有机肥,补充微生物菌肥。

腐植酸是根系修复的好帮手,腐植酸既是生物刺激素欧盟定义:生物刺激素是一类制剂或微生物产品,当其施用于植物或根际时,其功效是对植物的自然进程起到刺激作用,包括提高营养吸收,营养功效,非生物胁迫以及作物品质。),又是土壤调理剂土壤调理剂是指加入障碍土壤中以改善土壤物理、化学、生物性状的物料。适用于改良土壤结构,降低土壤盐碱危害,调节土壤酸碱度,改善土壤水分状况,或修复污染土壤等。),不仅能改良土壤还可以刺激根系生长,养护根系,让作物恢复长势。
image.png
济农腐植酸原料严格采自国家承认的优质风化煤基地,并经过研发团队严格筛选,济农腐植酸符合:
1、纯度高。风化褐煤中游离腐植酸含量达到50%以上。
2、抗絮凝能力高。济农腐植酸抗絮凝能力达到8mmol/L(一般原料只有5--6mmol/L)。
3、活性高。济农腐植酸的盆栽生测作物生物活性优秀。
济农腐植酸提取工艺获得国家专利,其腐植酸提取生产线和设备由德国引进,采用去离子硬水工艺生产,产品纯度高、活性好。提取的游离腐植酸可以提高作物对氮磷钾等元素的吸收,将土壤中固定的磷元素解除供给作物使用,减少施入土壤的钾元素的流失。
image.png
济农大嘴根,是一款高含量腐植酸生根产品,矿源黄腐酸和腐植酸螯合磷能够显著刺激根系的生长,使作物发根快、发根多,黑腐酸能促进土壤团粒结构的形成,为根系的健康生长提供优越的环境。济农大嘴根修复老根、激发新根、显著增强根系吸收活力、使作物根系健壮、促发新叶、缓苗快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