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文稿

缔结生态,做新时代的主人

时间:2020-06-02   作者:   来源:

缔结生态,做新时代的主人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曾宪成

(2020年5月31日•北京)

         我们腐植酸人,行走在地球碳循环之中,恪守生态文明。道法天,平衡一呼一吸;道法地,挚爱土肥和谐;尽人事,盛镶绿色经济。察其性,至黑铭金;瞻其品,一片纯情。
大观工业腐植酸/黄腐酸、盐基腐植酸/黄腐酸、硝基腐植酸/黄腐酸,绿色化学一族,统摄营养效素,可酸可碱,可长可短,调和诸要,千姿百态,不拘一格。厉行之,可亲可敬。
缅怀华夏农耕文明,追寻生命的那一刻,循着“黑东西-暗色物质-有机质-腐殖质-腐植酸”的道路,在土壤圈里走了一圈又一圈。国发110号,首推本色肥料,五色行香,举世垂范。
面向生态家园建设,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田一湖,一林一地,皆为命运共同体。如今,腐植酸——品肥,品药,品膜,品养,品种……恪尽生态环境,高风亮节。
新时代的赞歌,于初衷契合。基于否定之否定,重构“山水林田湖草”命运共同体,我们必须履约。聆听新世界的呼唤,检视生态资源,统筹活力要素,该镶嵌的镶嵌到位,腐植酸人已经做足了功课。

缔结生态,做新时代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