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农化大讲堂——浅谈缓控释肥料的好处

时间:2020-06-01   作者:白广亮   来源: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缓控释肥料是一类重要的新型肥料,通过对肥料养分释放速度的调控,能够缓解常规速溶肥料利用率低、流失严重、污染环境等问题。

1.控释肥具有缓释作用,可以减少化肥的气态和淋洗损失,从而提高化肥的利用效率。试验数据表明:控释肥可将肥料利用率由原来的35%提高一倍左右,氮肥流失率显著降低,可以节省氮肥用量30%-50%。

2.农作物施肥日趋简化,农作物一次性施肥已相当普遍。控释肥符合农作物生长季节的需肥规律,使肥料养分释放规律与作物养分吸收相一致,一次性施肥满足农作物整个生长季的需求。

3.农作物病害和产品品质与氮肥用量有关,施用控释肥可以防止农作物对氮素的过量吸收,从而起到抑制病害和改善品质的作用。

image.png

在玉米种植上,五洲丰一号可以很好地顺应玉米不同生长时期对养分的需求,提供足够的养分。

image.png

五洲丰一号,集五洲丰公司三大黑科技于一身,产品特点:

1、先进的包膜缓释技术

采用植物油改性聚氨酯包膜缓释技术,此项技术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包膜材质绿色环保、易降解无残留,不会对土壤造成污染。养分释放曲线与作物需肥曲线完美同步,显著提高肥料利用率,一季施肥,整季有效。

2、独有的海藻提取工艺

采用国际领先的专利微生物发酵提取工艺,有效成分更加全面,富含多糖(褐藻酸)、寡糖以及天然植物生长调节剂,并独有维生素和甜菜碱等,有陆生植物无法比拟的40多种生物活性物质。

3、添加螯合中微量元素

多元螯合技术同时螯合钙、镁、锌、铁等中微量元素,五洲丰螯合产品不易被土壤固化,同时将土壤中已经被固定的中微量元素重新解离出来,更有利于作物对中微量营养元素的吸收,提质增效,增产增收。

五洲丰一号,黑科技,最给力!

                                  
供稿:白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