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抗寒、促早熟 泉林嘉有植物源黄腐酸有特效!

时间:2020-05-18   作者:   来源:嘉有肥料

image.png

4月28日,农业农村部召开2020年农业气象预警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我国气象年景总体偏差,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趋势较为明显,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增多,北方易出现高温干旱,东北地区易出现冷夏。比起单纯的气温变化,极端天气更容易引发危险。农业抗灾保丰收任务艰巨。


image.png


刚刚过去的4月中旬到5月初,正值东北地区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多地遭遇倒春寒影响,大风降雪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了极大影响:水稻正处于育苗关键期,遭受冻害严重,插秧时许多稻苗带病下地;玉米播种后遭遇低温,造成粉籽,出苗不齐。因此,今年东北地区农业生产应以抗寒,提低温,抢积温促早熟为主。





山东泉林嘉有植物源黄腐酸含有丰富的官能团,可综合提高作物的抗寒性、促进作物早熟,为农作物抗寒增收提供先决条件。

image.png

一、提高作物抗寒性

1、促进植物内源生长素分泌,提高抗寒性。嘉有植物源黄腐酸含有的丰富的官能团(如羟基、羧基、氨基等)可活化植物体内的合成酶(醛缩酶、转化酶等),调节氧化酶活性,促进植物体内源生长素的分泌,从而提高植物体的抗寒性能。


image.png


2、提高脯氨酸含量,提高作物抗寒性。嘉有植物源黄腐酸可提高作物体内脯氨酸的含量(脯氨酸是植物的抗寒性生化指标之一)。脯氨酸作为重要的渗透调节物质能稳定生物大分子结构,使作物发生冻害的临界点下降,从而提高植物的抗寒力。


image.png

3、提高叶绿素含量,增强光合作用。嘉有植物源黄腐酸能促进植物对微量元素的吸收和运转,提高叶绿素含量,促进光合作用,加速糖的积累,促进核酸、叶绿素、维生素、抗生素的合成,使作物生长健壮,增强植株自身的抗寒性能。


image.png


综上功效,通过使用嘉有植物源黄腐酸,可提高地温2-3摄氏度,增强作物的抗寒性能。


二、促进作物早熟

1、增强作物吸收水份、养份的能力。嘉有植物源黄腐酸含有的丰富官能团,可抑制生长素氧化酶的活性,缓减生长素的破坏力,促进作物根、茎生长,使作物发根快,次生根多,根量增加,根系伸长,提高细胞膜透性,增强作物吸收水分、养分的能力。


image.png


2、加速各代谢产物向果实和籽粒的运转,促早熟。嘉有植物源黄腐酸可促进糖转化酶、淀粉磷酸化酶及一些与蛋白质、脂肪合成相关的酶的活性,使糖分、淀粉、蛋白质、脂肪、核酸、维生素等物质的合成、累积增加,促进转移酶的活性,加速各种代谢产物从茎叶或根部向果实和籽粒运转。


综上功效,通过使用嘉有植物源黄腐酸,促进作物早成熟、早收获,可使农作物提前5-7天上市。




泉林嘉有推荐抗寒、促早熟补救措施:

image.png

*注:无论哪一种措施,在作物上越早使用,对作物抗寒、促早熟越有利。




image.png

image.png


泉林嘉有,您身边的农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