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第六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时间:2020-05-12   作者:   来源:

image.png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六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特殊时期,协会通过通讯工作会议方式,召开了第六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2020年4月26日,协会发布《关于召开“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六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通讯工作会议的通知》(中腐协[2020]11号文件);5月7日,协会秘书处按照会议要求,发送会议材料30份;5月11日陆续收回《第六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通讯工作会议表决回执》30份,回收率100%。全体参会人员一致同意并通过了四项议题,会议取得了四项重要成果。
(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推进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腐植酸肥料产业健康发展。会议一致认为,疫情当下,各行各业都受到了疫情冲击,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和腐植酸肥料产业化“危”为“机”,寻找机遇,抓住机遇,在困境中谋求发展,发挥腐植酸资源的优势、环境友好的特点,大力推动了腐植酸基础产品和腐植酸高效优质肥料走向生产一线和田间地头,既赢得了时间,又赢得了高效能。
(二)针对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秘书处2020年前4个月工作简报,各位常务理事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协会在疫情期间工作不断线,实属难能可贵。前4个月工作成果显著,重点工作布置得好,及时引导行业“抗疫情保春耕”,带动腐植酸产业队伍克服困难,全力投入到生态环境建设和农业生产服务当中,展示了协会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无疆的精神!
(三)“抗疫情保春耕”七项思想和实践成果振奋人心。大家一致认为,在疫情特殊时期,协会提出“一手抓科学抗击疫情,一手抓春耕生产用肥”的行动方针,与即时出台的1号、2号、8号文件呼应,专业精准,指导性强,赢得了行业“主心骨”的地位。协会主办的《腐植酸》杂志,连续2期编发行业“抗疫情保春耕”的文章,更加鼓舞了腐植酸人的士气,凝聚了腐植酸人的力量,坚定了腐植酸人“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取得了重要实践成果。
(四)坚持“两为方针”,扎实推进“工业级腐植酸营养效素产业园”建设,会议认为非常有必要,很及时,同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1)产业园区选址应依托腐植酸龙头企业;(2)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取得政策支持,力争纳入政府发展规划;(3)产业园建设要以智能化、绿色化为创建目标,突出工业级腐植酸营养效素全产业链的价值功能。
除了以上成果,参会常务理事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如:利用协会平台优势,整合技术,促进厂商结合,发挥更大作用;加强科技创新,推动腐植酸走资源节约精品之路;发动腐植酸企业一线工作人员的力量,总结生产和应用一线的新需求,开发和挖掘腐植酸的新功能,组织科研单位与企业开展联合研究,研发特定功能的腐植酸新产品;设立“研发基金”,以产业、企业及农业生产需求和问题为导向,提出研发需求,协会组织科研单位与企业共同参与,有针对性地研发功能性新产品、形成新技术,促进腐植酸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议题,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紧跟协会,带领全体会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用必胜的信心和果敢的行动,在这场疫情保卫战中,为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与生态环境建设的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秘书处
2020年5月12日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