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库

【益安腐植酸】注意腐植酸好用但切记要适量

时间:2020-03-31   作者:   来源: 益安腐植酸

 

image.png

腐植酸钠在水产养殖行业中最早在水产上的应用,是源于其肥料的属性,腐植酸钠是腐植酸的钠盐,腐植酸是一类高分子有机弱酸,据资料显示,腐植酸元素组成大致是碳占50-60%,因此可以为水体补充一定的碳源


     

image.png

但是对于腐植酸钠的使用效果有很多不同的说法,腐植酸钠在水产上的应用时间还比较短,需要大家对其进行更多的探索和研究。



在种植水草的虾蟹池塘,不少技术人员在针对养护水草采取相关措施时,会建议配合使用腐植酸钠,但是却有不少养殖户反映使用后水草状况反而更差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image.png


反应的问题主要有:



腐植酸钠下水后水体发黑,会妨碍水草的光合作用,影响水草的生长,同时菌藻的生长繁殖也会受到影响,造成池塘溶氧下降,往往引发养殖池塘中一系列的缺氧症状腐植酸钠会将水体中的重金属、硫化物及有毒物质等聚团沉降池底形成聚毒层,往往造成水草根须变黑。


     注意:可以用些利于水草生长的产品来解决这种情况,在使用时也一定要适量!


    


image.png



腐殖酸钠对水草有什么用:



 在生产实践中,施用腐植酸钠后,水体会变成酱油色可阻挡部分阳光到达底层,对抑制青苔生长有一定作用,可以起到预防青苔的作用。青苔一直是虾蟹养殖过程中重点防治的一个因素,在对青苔的防治中,配合使用腐植酸钠遮挡阳光确实是比单用青苔药效果要好。腐植酸钠的净水和解毒功能也是常常被提到的特点,腐植酸钠是一种比较稳定的具有芳香结构的天然大分子有机质,由稀疏的芳香环连结一起构成的一张断断续续的网,结构中有许多大小不一的空洞孔隙。由于其具有复杂的结构和多种功能团,因而具有很高的反应活性和较强的吸附性能,而且腐植酸钠的网状及多孔结构可以疏松土壤,改善底质的透气性。



腐植酸钠由三个组份构成:富里酸(又称黄腐酸)、棕腐酸和胡敏酸,据报道这三个组份都具有刺激植物生长的作用,其中以富里酸活性最高。增强植物对不良环境的抗力作用,用过腐植酸钠后水草会明显发韧。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