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泉林嘉有黄腐酸营养液在黄瓜上的应用效果分析

时间:2020-01-16   作者:刘宝云、刘涛   来源:嘉有肥料

泉林嘉有黄腐酸营养液在黄瓜上的应用效果分析


1.泉林有黄腐酸营养液对黄瓜新叶成叶的影响


新叶成叶试验跟踪,随机选取、标记10片植株顶部生长点刚抽出的大小相同的新叶,持续跟踪新叶的生长情况,记录新叶的叶长和叶宽的变化;折算其叶片面积。








image.png








image.png

黄瓜冲施泉林嘉有黄腐酸营养液,观察新叶第7天开始表现出明显的效果,叶片面积增长较快。

image.png



      泉林嘉有黄腐酸营养液对黄瓜植株叶片的促生长作用:叶片上第一次冲施后第7天表现出明显的效果,可促进新生叶片的生长,新生叶片叶面积生长量明显要大于对照,缩短成叶时间,可提前1天成叶,叶片面积增幅为17.26%。


2.泉林有黄腐酸营养液对黄瓜植株节的影响


黄瓜植株节间的试验跟踪,根据试验跟踪随机选取、标记10片植株顶部生长点刚抽出的大小相同的新叶,测定这10片新叶的上部节间和下部第一、第二节间的节间距,进行节间的跟踪。

施肥后第4天(19号)的时候JY的叶上新生节间生长比CK慢,叶下第一、第二节间比CK快。到施肥后第6天(22号),三个节间生长均比CK慢。到24号(施肥后第8天)叶上新生节间和叶下第一节间生长比CK慢,叶下第二节间比CK快。试验说明:冲施泉林有黄腐酸营养液,可促进新生节间的生长,控制第二节节间生长。

image.png


image.png



      泉林嘉有黄腐酸营养液对黄瓜植株间节的调节长作用:黄瓜盛果期冲施泉林嘉有黄腐酸营养液,第一次施肥后第4天对调节黄瓜植株节间距生长表现出明显的效果,对新生节间的生长具有明显的促进左右;同时可抑制第二节的生长,防治植株出现徒长。

3.泉林有黄腐酸营养液对黄瓜产量指标的影响


试验随机选取10根成熟的黄瓜,进行瓜长、瓜直径、瓜重各指标的测定。

黄瓜盛果期冲施泉林嘉有黄腐酸营养液,与对照相比,第一次冲施对黄瓜产量指标的影响,瓜长增加1.5cm、瓜直径增加0.15mm、平均单瓜重增加15.73克,增长幅度分别为5%、0.5%、7.74%。

image.png

image.png

 

      黄瓜盛果期冲施泉林嘉有黄腐酸营养液,第一次施肥对黄瓜产量指标的影响,瓜长增加1.5cm、瓜直径增加0.15mm、平均单瓜重增加15.73克,增长幅度分别为5%、0.5%、7.74%。

4.泉林有黄腐酸营养液对黄瓜品质的影响


对照区和泉林有黄腐酸营养液试验区黄瓜进行品质指标检测,数据如下:

image.png



      由以上表格说明:冲施泉林嘉有黄腐酸营养液可明显提高黄瓜的品质。与对照相比,可溶性糖含量提高24.71%、可溶性蛋白含量提高4.88%、可滴定酸含量降低5.83%、维生素C提高10.8%




end泉林嘉,您身边的农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