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第六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时间:2020-01-07   作者:   来源: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第六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19年12月28日19:30,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六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北京西郊宾馆举行。会议一共有30人参加,列席16人,出席率达81%。会议由协会名誉会长、法人代表曾宪成主持,主要通过了5项议题。

首先,曾宪成名誉会长高度概括5项议题:(一)坚决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二)认真贯彻新版《药品管理法》,大力发展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三)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创立“工业级腐植酸营养效素产业园”;(四)充分调动腐植酸肥料行业的积极性,为“实现化肥使用量负增长”做出更大贡献;(五)开展腐植酸肥料执业师培训认证工作。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5项议题旗帜鲜明,抓住了行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既有前瞻性又有现实指导意义,工作部署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大家一致认为,协会工作力度越来越大,上了一个大台阶,取得了阶段性的好成绩。

与会常务理事通过自己的实践验证了5项议题的科学性和发展方向的正确性。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更多农户用上了腐植酸肥料,覆盖农田面积越来越大,减肥增产非常明显,越来越多的大型化肥企业向腐植酸肥料转型等。对此,大家一致认为,腐植酸肥料不是普通肥料,应该像凤凰一样,走微量高效和精品制造之路。同时,大家提出在协会的组织下,调研腐植酸产品产能、产量,用数据核算腐植酸肥料对粮食增产、粮食安全、农民增收、环境向好的贡献;提出通过加大力度开展协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规范企业生产,引导市场走向;提出腐植酸产业队伍一定要坚持纯洁度等。

与会常务理事一致感谢协会对各单位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深度服务,对协会培育工业级腐植酸营养效素产业体系发展充满了希望。大家一致表示,在2020年的工作中,一定要紧跟协会步伐携手共进,努力开创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