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专利

一种茶园土壤改良剂及其应用

发明(设计)人:徐华山
申请(专利权)人:湖北欣鼎交通设施有限公司
公开(公告)号:CN 108794177A   公开(公告)日:2018-11-13   法律状态:审中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茶园土壤改良剂,其包括如下重量份数的各组分:生物炭12~25份、鸡蛋壳4~10份、腐植酸1.5~3.7份、羟基羧酸性化合物0.2~2.3份。本发明的土壤改良剂的主要成分为生物炭,生物炭本身呈碱性,它有较大的孔隙度和比表面积,还含有多种矿质元素;鸡蛋壳能提供蛋白和钙素,消耗土壤中的酸,还能为土壤提供优质的营养;腐植酸和羟基羧酸性化合物中含有羟基和羧基官能团,在酸性土壤中施用,对土壤中的氢离子和铝离子具有较强的交换能力和吸附作用;生物质和鸡蛋壳均为多孔结构,可以负载腐植酸和羟基羧酸性化合物,这几种物质按照配比配合施用增强了对酸性土壤的改良效果。本发明还公开了该茶园土壤改良剂的应用。

权利要求: 1.一种茶园土壤改良剂,其特征在于,其包括如下重量份数的各组分:生物炭12~25份、鸡蛋壳4~10份、腐植酸1.5~3.7份、羟基羧酸性化合物0.2~2.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