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专利

一种水产养殖中控制蓝藻的方法

发明(设计)人:于鸽;潘姚;宋华文
申请(专利权)人:湛江恒兴养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公开(公告)号:CN 108840447A   公开(公告)日:2018-11-20   法律状态:审中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产养殖中控制蓝藻的方法,其包括有以下步骤:S1、向水产养殖池塘中投放粉状腐殖酸,腐殖酸的投放量为1kg/亩·米水体;S2、向水产养殖池塘中投放乳酸菌菌液和红糖,乳酸菌菌液的投放量为3L/亩·米水体,红糖的投放量为4kg/亩·米水体;S3、每隔一天重复上述S1步骤和S2步骤,直至第七天。本发明能够有效的控制蓝藻生长,原料容易制得,是一种绿色、安全、高效的控制蓝藻的方法。

权利要求: 1.一种水产养殖中控制蓝藻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有以下步骤:S1、向水产养殖池塘中投放粉状腐殖酸,腐殖酸的投放量为1kg/亩·米水体;S2、向水产养殖池塘中投放乳酸菌菌液和红糖,乳酸菌菌液的投放量为3L/亩·米水体,红糖的投放量为4kg/亩·米水体;S3、每隔一天重复上述S1步骤和S2步骤,直至第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