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专利

一种高钙、富硒的果树叶面喷施肥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发明(设计)人:杨英军;李艳梅;陈迪新;王宁;李芳菲
申请(专利权)人:河南科技大学
公开(公告)号:CN 108299089A   公开(公告)日:2018-07-20   法律状态:审中

摘要: 一种高钙、富硒的果树叶面喷施肥,该果树叶面喷施肥由水和主料制成,所述主料包括亚硒酸钠、尿素、糖醇螯合钙、黄腐植酸、草木灰浸出液、有机肥浸出液和农用有机硅表面活性剂,每1kg水中主料的添加量分别为:亚硒酸钠5?15mg、尿素3?5g、糖醇螯合钙3?5g、黄腐植酸1?3g、草木灰浸出液30?100ml、有机肥浸出液50?200ml和农用有机硅表面活性剂1?3ml。本发明融富硒、高钙果实生产于一体,大大提高了果树果实中的含硒量和果肉总钙含量,采用农用有机硅表面活性剂为展着剂,不仅能使钙、硒、氨基酸等营养成分有很好的渗透性,还有很好的展着性;此外,采用氨基酸螯合钙作为钙源,避免了钙的固定,提高了钙的移动性,大大提高了补钙、吸钙的总面积,极大地提高了钙的吸收利用率。

权利要求: 1.一种高钙、富硒的果树叶面喷施肥,其特征在于:该果树叶面喷施肥由水和主料制成,所述主料包括亚硒酸钠、尿素、糖醇螯合钙、黄腐植酸、草木灰浸出液、有机肥浸出液和农用有机硅表面活性剂,每1kg水中主料的添加量分别为:亚硒酸钠5-15mg、尿素3-5g、糖醇螯合钙3-5g、黄腐植酸1-3g、草木灰浸出液30-100ml、有机肥浸出液50-200ml和农用有机硅表面活性剂1-3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