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泉林嘉有黄腐酸试验田入选“2018年度腐植酸肥料十佳试验田”

时间:2019-02-21   作者:   来源:

泉林嘉有黄腐酸试验田入选“2018年度腐植酸肥料十佳试验田”

近日,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公布了“2018年度腐植酸肥料十佳试验田”评选结果,泉林嘉有黄腐酸试验田从全国300多个腐植酸肥料试验点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此次评选由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组织开展,面向全行业腐植酸肥料企事业单位,以化肥减量、土壤有机质提升、重金属污染防治、果实品质提高、产量增加、抗逆性增强、经济效益提高7项质量指标为标准,从全国372个腐植酸肥料田间试验(105种作物)中评选出泉林嘉有黄腐酸大蒜试验田、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实验站人参试验田等“腐植酸肥料十佳试验田”。

image.png

“山东省金乡县大蒜试验田”由泉林集团和山东省金乡县土肥站合作开展,在大蒜上进行泉林嘉有黄腐酸应用效果试验。结果显示,应用泉林嘉有黄腐酸后大蒜根系发达,茎秆粗壮,叶片浓绿、肥厚,土壤有机质增加1.38%,作物产量提高251.5千克/亩,增幅为18.17%,且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增加7.85%,Vc含量增加9.5%,可溶性蛋白质含量增加8.5%,品质明显提升。

image.png

黄腐酸是腐植酸类物质中最强也是最精华部分,在减肥、改土、提质、增产等方面效果已被诸多研究证实,但由于其原料主要来源于不可再生的矿物质资源,产能低,并且售价高昂,推广应用受到限制,在农业生产实际中应用较少。泉林集团开创了从农作物秸秆中提取秸秆源黄腐酸的技术路径,以低成本、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突破了矿源黄腐酸的发展瓶颈,实现了在所有农作物底肥、追肥、叶面肥上的广泛应用。

经中国农科院、山东农科院、河南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等全国数十家家科研机构多年跟踪试验和用户实际应用验证,泉林秸秆源黄腐酸表现出了黄腐酸在促进作物生长、减化肥、减农药、改良土壤、增强作物抗逆性等方面的所有功效,特别在增产和提升农作物品质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消费者普遍反映,用泉林嘉有黄腐酸种植的蔬菜、水果等色泽鲜艳、口感好。这背后是农作物在黄腐酸作用下内在微观数据的变化。据多家质量检测机构检测,泉林秸秆源黄腐酸种植的蔬菜SOD活性、POD活性、可溶性糖、VC、蛋白、重金属、超氧阴离子自由基、丙二醛等质量指标都优于发达国家农产品标准。

image.png

目前,泉林嘉有黄腐酸已在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大田作物和经济作物中应用,参与实施了黄腐酸示范推广项目、耕地质量提升项目、东北黑土地保护项目等一系列政府示范项目,并获得中、欧、美有机农业投入物认证,出口欧美市场。袁隆平院士充分认可泉林嘉有黄腐酸的作用,给予“泉林助力 中国农业”高度评价。

2月19日,21世纪以来第16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意见》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顺利完成到2020年承诺的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泉林集团开创从农作物秸秆中提取秸秆源黄腐酸的技术路径,既有效解决了秸秆资源的循环利用难题,也极大降低了黄腐酸的生产成本,为实现化肥农药减量、农产品增产提质、耕地质量提升、重金属污染治理、盐碱地改良、草原生态修复,推进现代生态农业建设提供了有效途径,将为推进农村秸秆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加农产品高质量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助力农民脱贫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