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第六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8-12-04   作者:   来源: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第六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image.png

2018年12月1日,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六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酒店举行。会议应到39人,实到31人,出席率79%。


会议由协会法定代表人、名誉会长曾宪成主持,通过了七项议题。(一)建立“工业级农用腐植酸营养效素供给体系”。(二)不断完善“腐植酸绿色农资安全保障供给体系”。(三)筹备建立国内泥炭基质绿色动力资源库。(四)正确认识土壤和化肥“两个最大”给养库具有的现实意义(对土壤碳库和肥力而言,腐植酸是土壤中最大的“储碳库”和衡量土壤肥力的“金标准”;对作物养分外供而言,化肥是植物养分外供最大的“给养库”;让二者加合起来,是化解当前土肥矛盾最大的公约数)。(五)积极推动建立“土壤腐植酸肥力综合指数”评价体系。(六)通过开展实施东北黑土地保护工程,突出黑色腐植酸在土壤中的反哺作用。(七)持续推进中国腐植酸“以土肥和谐为中心”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两个“美好春天”不断开花结果。


各位代表结合各自实际,阐述了如何把腐植酸科研、腐植酸生产经营与七项议题紧密结合起来落到实处。最后,会议一致认为,坚持高举“生态文明”建设大旗和绿色化思想,一定要把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