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国家农业农村部积极支持黄腐酸产业发展

时间:2018-08-31   作者:   来源:

国家农业农村部积极支持黄腐酸产业发展 ——“强农行动”必将迎来新春天


image.png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针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4580号建议进行了逐项公开答复,阐述了农业农村部在推动黄腐酸应用方面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积极支持黄腐酸产业发展和黄腐酸肥料示范推广。

农业农业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支持黄腐酸产业发展和黄腐酸肥料示范推广。一是支持产业发展。结合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对以秸秆为原料的黄腐酸、纤维素产业给予相应的扶持。二是开展试验示范。结合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和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开展包括黄腐酸有机肥在内的新产品新技术试验示范。三是加强指导服务。为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推广和知识普及提供技术指导。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机理研究。加强黄腐酸作用机理研究,明确其应用效果。二是推进产品创新。支持黄腐酸、纤维素生产企业研发新型高效黄腐酸肥料。三是加快技术推广。分区域、分作物开展黄腐酸施肥试验示范,组装一批黄腐酸肥料施用技术模式,因地制宜示范推广。

同时,在总结现有政策实施情况的基础上,完善鼓励有机肥生产施用的财政补贴政策,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有机肥产业健康发展。

国家农业农村部积极支持黄腐酸产业发展和黄腐酸肥料示范推广,使“强农行动”备受关注。大家肯定疑惑,“强农行动”是什么?

“强农行动”由泉林嘉有联合众多合作伙伴、农业专家、行业媒体共同发起,通过共享资源、协同一体、分工合作满足农业农民新的需求,实现“价值共享、融合发展、协同服务”,让农业回归本色,推动农业“耕地地力更强、作物生长更强、农资服务更强、农民收入更强、农品品质更强”,促进农业、农资、农技绿色发展、品质发展、农民增收。

强农行动”干什么?

“强农行动”的五大目标

“强农行动”的五大目标是实现五强,即耕地地力更强、作物生长更强、农资服务更强、农民收入更强、农品品质更强,这也是成立“强农行动”的初衷。

强农行动的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到2018年年底联合1000家优质合作伙伴,形成“强农行动”发展共同体;

第二阶段:到2019年建国70周年前,在全国1000个县推进落实各项活动,建成“强农行动”示范基地;

第三阶段:到2020年7月,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联合合作伙伴落实服务20万个乡村,形成“强农行动”主战场;

第四阶段:到2021年7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联合合作伙伴落实服务6000万户农民,强农行动落地生根。

通过为期三年的技术推广、农技服务使参与区域和农户土壤状况得到显著改善和地力提高,种植作物产量明显提高,合作伙伴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农产品品质明显提高,服务农户收入水平明显提高。强农行动取得辉煌成果。

强农行动的七大措施

1、以“植物源黄腐酸”技术研发及产品生产为基础,打造“强农行动”产业基地。

联合国内知名科研院所,组建“植物源黄腐酸”技术研发专家团队,重点研发黄腐酸有机类和功效性两大类产品,形成“集成技术方案”。

发挥泉林嘉有技术、装备、规模优势,建成年产60万吨有机类产品,40万吨功效型产品,总产能100万吨的产业基地。

2、以“强农行动”为主题,打造农资农技服务发展共同体。

在全国联合1000家有规模、有实力的农资经销合作伙伴。协助合作伙伴打造1000个“强农行动”标杆县市场。联合合作伙伴在标杆县全面推广“强农行动集成技术方案”,服务30万个乡村6000万农户。

3、为共同体伙伴提供生意发展支持,实施“生意发展计划”。

为每一位合作伙伴量身定制“生意发展计划”,帮助合作伙伴通过差异化经营、精准营销、深度分销确立区域竞争优势。为合作伙伴提供示范田建设、农民培训、农技服务、舆论宣传、形象塑造、市场拓展六大支持措施,助力合作伙伴生意发展实现“三连跳”。

4、建立“技术推广服务体系”,举办万场培训观摩活动。

把“技术推广服务”常态化、日常化,联合国家级、升级技术专家、地方农技专家、企业技术人员、合作伙伴、营销专家组建“强农大讲堂”,在1000个标杆县进行日常巡回讲座、培训和技术推广、示范观摩,每年不低于10000场。  

5、协助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分销”,建立区域市场竞争优势。

通过市场细分、精耕细作协助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分销”,建立终端市场产品流通、农民服务网络,打造区域绿色品质农业服务商的市场形象,吸收具有新思想、新需求的先进农业种植者成为“强农行动”会员,建立新的市场竞争优势。

6、实施“整合营销传播计划”,进行活动、模式、合作伙伴全媒体宣传报道。

 联合行业内知名媒体,形成“强农行动媒体宣传联盟”,持续宣传、跟踪报道行动典型、亮点、效果;建立“亿元宣传推广基金”,为每一位合作伙伴制定区域宣传规划,结合当地种植结构、市场状况进行针对性的宣传推动。

7、签订《强农行动合作协议书》,落实各项措施保障。

以“强农行动”统领各项措施,以行动为总抓手,各方设定明确目标和路线图、时间表,分别签订《强农行动合作协议书》,推动各项工作按预期进行落实。

为何国家农业农村部积极支持黄腐酸产业发展,对“强农行动”来说是一个机遇?

“强农行动”以“植物源黄腐酸”技术研发及产品生产为基础,打造“强农行动”产业基地。国家农业部对黄腐酸产业发展和黄腐酸肥料示范推广的大力支持,对“强农行动”来说也是机遇,说明“强农行动”这条道路是正确的,是泉林嘉有与众多合作伙伴、农业专家、行业媒体应该坚持的道路。

现今“强农行动”已在多地开展,受到了众多农户的推崇,这更说明“强农行动”是符合农民需求的,农民的需求已经变成多样化、全面化,“强弄行动”正是满足了这些。

“强农行动”是整合资源、共同发展,相信在国家农业部对黄腐酸产业发展和黄腐酸肥料示范推广的大力支持下,“强农行动”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