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让腐植酸助力河南化肥、农药利用率40%目标早日实现

时间:2018-08-16   作者:   来源:

让腐植酸助力河南化肥、农药利用率40%目标早日实现

 

河南是农业大省,在全国占有不可替代的地位。2018年7月30日,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的实施意见》(豫农经管〔2018〕8号)。该《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化肥、农药利用率均提高到40%。

 

大量研究和试验证明,腐植酸不仅是提质化肥的高活性增效剂,也是增效农药的良好助剂。在等养分的情况下,腐植酸肥料比常规肥料利用率平均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相当于净增30%~40%。腐植酸与农药配伍,不仅可提高药效,还能提前药效进程,促进作物生长,增强作物抗性。


希望河南腐植酸涉农生产企业,充分利用腐植酸物质的增效特性,通过技术创新,提高化肥、农药产品利用率,为本省化肥、农药利用率40%目标早日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河南省农业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的实施意见 》

http://www.haagri.gov.cn/portal/news/viewContent.html?id=18965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