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新时代的号角:““首届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8-05-12   作者:   来源:

2018年5月12日,“首届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山东东阿泰悦大酒店一号大厅举行,来自山东省科技厅、聊城市政府等各界代表240多人出席会议。

1.webp.jpg

      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广朋致欢迎辞。他对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东阿愿意与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一起推动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将大力扶持像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全力支持他们做强、做大,为中国老百姓的健康事业服务。2.webp.jpg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大鹏在致辞中,回顾了30年前他与腐植酸医药的情缘,对黄腐酸/腐植酸在肠胃、溃疡、炎症等医药应用方面的治疗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发中医药一方面要借鉴西医的方法,另一方面要运用中医药系统思维即哲学思维,从两方面入手。他建议,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要有危机感、紧迫感,坚持自我创新发展道路,不要走国外市场反推动的路线。他真诚地表示,愿意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和支持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为人民健康事业服务。

3.webp.jpg

       新疆自治区绿金办主任、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行长郭建伟在致辞中指出,新疆绿金办与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是合作伙。新疆有着丰富的腐植酸资源宝藏,达1000亿吨以上,特别是高品位的优质医药腐植酸资源,如果开发腐植酸医药产品,价值量可达1.5*10^17元。新疆绿色金融办可通过绿色信贷、绿色金融债券、绿色企业债券等形式支持腐植酸绿色产业发展。

4.webp.jpg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曾宪成作了题为《开创中国腐植酸“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境界》的致辞,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人与自然和谐”思想,指出“以土肥和谐为中心”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是一种情怀两翼奋飞。从“土肥和谐”到“人体健康”,一脉相承,二者互为因果,互相作用,互相发展。他就发展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提出五点意见①我们要确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指导思想②我们要铸就“政、金、产、学、研、用”一条龙产业体。③我们要构建“腐植酸医药产业体系”(搭好房子)。④我们要实施“腐植酸+医药健康”工程。⑤我们要做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的“亲民派”。


5.webp.jpg

      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原腐植酸医药研究室主任袁申元作了题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腐植酸医药研究成果回顾与感想》报告。她介绍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腐植酸在止血、改善微循环、调节免疫、治疗癌前病变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她指出,本次会议“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主题抓得太好了,指明了发展中国特色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的核心思想。协会把产、学、研同各界汇聚到一起,共同商议中国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计,抓得很及时。特别是协会提出的构建“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体系”是有科学、有思想、有方略的行动计划,展现出了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


6.webp.jpg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李宝才作了《中华腐植酸医药研究现状与展望》报告。他从历史追溯、腐植酸医药产品与市场、腐植酸医药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控制研究以及医药研究面临的问题与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特别强调,应避免将腐植酸研发成包治百病的“万金油”,一定要以科学的态度开发腐植酸医药健康产品。


7.webp.jpg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副会长、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广作了题为《我对发展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寄予好大的希望》的致辞。他以“六个好”为题,即“好的国家政策、好的历史成果、好的资源宝藏(乌金)、好的亲身感受、好的服务对象、好的发展平台”,充分表达了全面开发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的决心和信心。


8.webp.jpg

     北京肛肠医院院长谭静范的代表任志银作了《北京市肛肠医院腐植酸钠制剂应用情况介绍》,肯定了腐植酸钠制剂在临床应用上的良好效果。介绍了腐植酸钠制剂在临床应用经历的三个阶段“1970临床应用治疗有效——2003年监管规范制剂停产——2014启动研究期待重新应用阶段”,希望在协会的推动下,能够推动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肝衰竭患者山东省东阿县刘集镇前苫山村村民李西臣、东阿县姚寨镇枣村杨西南、肺癌患者东阿县牛店镇国唐氏、双肺多发结节患者济南白世蓉女士介绍了服用药用黄腐酸/腐植酸取得的良好效果。

 

    “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与会代表研讨阶段,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玉海、北京肛肠医院院长谭静范、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药师张爱军、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周霞萍、煤炭总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张云鹤、河北经贸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薛胜平、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黄占斌、山西师范大学副教授王怀亮等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9.webp.jpg

  会上,韩立新会长宣布通过了新一届“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腐植酸医药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李大鹏、袁申元任顾问,曾宪成任主任委员,郭建伟、李宝才、孙明广任副主任委员,李双任秘书长,韩立新、杨光燃、谭静范等35名委员。

10.webp.jpg

    协会法定代表人曾宪成与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签署了“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腐植酸医药开发基金(山东创新)”。曾宪成名誉会长发布了“吉祥宣言——开启新时代中国腐植酸‘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美好春天”。  


11.webp.jpg

      本次会议在充满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