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腐植酸肥料花落当地分外红——农大肥业腐植酸肥料投标竞技优先

时间:2018-03-23   作者:   来源:


       2017年,腐植酸肥料因在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中大显身手,成为肥料市场的“美丽儿”。“不说腐植酸肥料卖不出好价钱”成为肥料行业热议的“口头禅”。因为绿色,腐植酸肥料已成为各地政府采购和财政补贴项目中的“座上宾”。


       不妨让我们展开5个地方肥料竞标的目次看一看,①云南省峨山县2017年217万元的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示范项目②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农业局2017年63.96万元的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采购项目③山东省兰陵县2017年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补贴项目(扶贫肥料)采购竞争性磋商④山东省青州市农业局144万元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项目⑤山东潍坊2017年525万元的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补贴项目等,腐植酸肥料最受欢迎,有些地方招标直接划定了腐植酸肥料。以泰安市岱岳区农业局2017年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采购项目公开招标为例,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腐植酸肥料中标并以评委技术分值高获第一,优越性十分显著。


       腐植酸应当给土壤做主,腐植酸是最安全最优越的有机质,让腐植酸带着肥料反哺土壤会更有力量。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山东、重庆、天津等地陆续制定了有机肥补贴政策。补贴标准一般在每吨200300元。农业部发布的《开展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方案》,在全国选择了100个县,每个县补贴1000万元,总共10亿元。2018年,农业补贴呈上涨趋势,补贴的项目数量会明显增多。而补贴要求更环保、更有效、更安全,腐植酸肥料就是这样的“美丽儿”,更是构筑“土肥和谐”舍我其谁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