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东部地区农作物防寒防冻,腐植酸“增温”在即

时间:2018-01-15   作者:   来源:

中东部地区农作物防寒防冻,腐植酸“增温”在即

 

       近一段时间,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两次较强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造成部分农业设施受损,蔬菜、果树、油菜等作物受冻。据中国气象局预报,未来10天,黄淮及南方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2℃,其中黄淮中西部、江汉、江淮西部等地平均气温偏低4-6℃,局部地区最低温度将低于零下15℃,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对此,2018年1月8日,农业部紧急部署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值此之际,利用腐植酸多功能抗逆作用,尽快投入抗寒、抗冻、抗衰的救护之中,以获得阶段性抗灾成果。从以往应用成果看,大田施用腐植酸肥料①因腐植酸肥料是黑色的,施入土壤中可加深土壤的颜色,增加土壤对阳光的吸收,提高地温。②腐植酸肥料能促进土壤有益微生物分解活动,产生热量,提高地温1℃-3℃,增强作物抗寒抗冻能力。③腐植酸肥料可促进作物根系发达,增强根系对养分的吸收能力,植株长势健壮,从而提高其对低温的抵抗能力。④在低温寒害天气前后10天使用,可提高作物抗冻及修复能力。如果是叶面喷洒,防寒抗冻的效果更直接。

 

       面对农业低温寒害来袭,腐植酸涉农企业应当积极投放防寒抗冻产品,直接走进第一线,通过与当地农技人员紧密结合,为老百姓提供腐植酸专用产品,以解作物抗寒防冻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