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工作会议、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17-12-24   作者:   来源: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工作会议、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成功召开

 


       2017年12月23日,“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工作会议”(简称会长工作会议),“第六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简称常务理事会议),在中国职工之家成功召开。会长工作会议,除两名副会长因特殊情况请假外,共有8人出席。常务理事会议,应出席39人,实际出席35人,列席6人,实际出席率90%。两个会议由法人兼名誉会长曾宪成主持,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

 

NS8A2955.jpg

一、会长工作会议通过4项主要议题

1、认真学习《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会长工作职责》;

2、审议通过《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会长、副会长分工》;

3、审议通过《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会长工作办法》;

4、筹备成立“国际腐植酸环境友好协会”。

除以上议题外,大家一致认为全体会长、副会长应该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各项组织纪律,提出了每位会长按时参加会议的纪律要求。

NS8A3278.jpg

二、常务理事会议通过9项主要议题

1、认真学习19大绿色化思想,高扬中国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发展60年思想理论成果,深刻认识腐植酸是构筑“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重要一环的现实意义,“土肥和谐”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基石的重要地位,开启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绿色化新时代。

2、深入开展腐植酸肥料“三化效应”田间应用研究,确立“腐植酸有机-无机营养供给理论”“化肥+腐植酸”的理论依据(“两个营养库理论”),扩大腐植酸肥料田间试验推广。

3、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推动道地药材生产实现腐植酸化,大力培育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快速成长(培植中华医药根基,提质增效国药品质)。组织成立新一届腐植酸医药委员会,召开“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4、深入贯彻新修订的《标准化法》,“让我们共同给地球生态大家园安装一个标准环(碳链)”成为“协会标准”始终抱守的奋斗目标。以“人民的食品健康为中心”,通过与国标委战略合作,建立“土肥和谐”“食品源头安全生产”的协会标准化行动指南。

5、通过腐植酸肥料低碳化,深入开展腐植酸肥料土壤治理功能化研究应用、土壤气候变化研究,推进我国腐植酸气候农业发展。

6、抓住国家绿色金融试点,率先在新疆培育和壮大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

7、2018年,广泛开展乌金杯、美丽因子、土壤之星、百家腐植酸肥料推广大户等评选活动。

8、大力弘扬“中华乌金文化”,充分彰显“腐植酸人”赋予腐植酸环境友好事业的伟大精神力量。

9、筹备成立“国际腐植酸环境友好协会”。

       大家一致认为,9项议题取得的思想理论成果完全符合时代要求,对指导我国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