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简讯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办法

时间:2011-12-22   作者:中腐协会员部   来源:

    为了充分发挥本届理事会的功能和作用,现根据2011年8月24日,“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精神,特制定《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办法》如下。

.

 一、基本准则

    1、理事会应以《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为准绳,必须模范地带头执行。

    2、根据《章程》规定,理事会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行使会员代表大会相关职权,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

    3、在全行业中充分发挥理事会的中坚力量。

.

二、基本职权

    1、坚决执行理事会决议;

    2、研究和决定本行业发展规划;

    3、通过本行业有关决议;

    4、制定本行业行为规范;

    5、推进本行业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6、积极维护本行业自身利益。

.

三、工作办法

    1、依据《章程》规定,理事会每年至少召开1次。

    2、根据实际工作情况需要,可组织现场会议,或组织电话会议以及网络会议等。

    3、理事会必须由理事代表本人参加。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应以公函或本人致电秘书处请假,并指派能够代表本人意愿的人员出席。如理事连续3次不参加会议,由秘书处按自动放弃理事资格通报本人(或公示)。

    4、每次召开理事会,秘书处都要如实登记《第五届理事档案管理表》,严格诚信和考勤记录。

    5、每次理事会决议,秘书处都要形成会议纪要。

    6、理事单位均应设立一名直接联系人。该人选要求工作岗位稳定,了解本单位的全面信息,能在第一时间内将双方交流的意见传达至理事本人。

    7、理事遇有工作变动情况,应主动向协会秘书处提交变更信息。

    8、秘书处应定期或不定期向理事单位通报协会工作或行业动态信息,协助理事单位了解、学习相关产业政策。

    9、在全行业中,理事应充分发扬“乌金”品格,树立良好行为风范。

   10、如在届期内增补常务理事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拟从优秀的理事中选拔。

.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二○一一年十二月十六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