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文稿

理事长聚焦点

时间:2016-08-03   作者: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来源:

1、土壤和它的部分名言(来源:2016年6月20日土壤观察微信公众平台)
理事长批注:土壤名言,莫过于“人乃地产”。人类再牛,牛不过六吋表土。今天,让我们像认识水土一样认识腐植酸,犹谓土更好。对此,我们应该赋予土壤更多、更深刻的含义。


2、IEA:全球每年65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来源:2016年6月30日《要报》)
理事长批注:国际能源署(IEA)警告,全球每年约有650万人因室内或室外空气污染而早逝,如果不改变能源使用和生产方式,这一数字到2040年将增加至740万。腐植酸,于工业排放可助绿,于农业排放可大有作为。如若多活一口气,就应当让腐植酸多释出些绿。


3、英媒:人造污染物扩散,地球最深海沟亦未幸免(来源:2016年6月23日《参考消息》)
理事长批注:人造污染物已达地球最深海沟,多么可怕呀。如此下去,地球无处可安。放下高消费吧,好留给子孙后代生存。


4、减肥量反增肥效“粮王”点赞“黑金刚”(来源:2016年6月30日《农民日报》)
理事长批注:中国农科院牵头17个省农科院,在17个省、12种作物、56个试验点上进行了腐植酸增值尿素试验,作物平均增产率达9.6%。腐植酸减肥增效产粮王,“黑金刚”实至名归。


5、【秸秆还田新模式】给秸秆找婆家,让土壤有饭吃的新方法!!(来源:2016年7月24日农业环境科学微信公众平台)
理事长批注:秸秆还田,不能盲目跟风,必须采取科学的方式和方法。如果不加物化、大量还田,造成土壤固相结构破坏,将得不偿失。


6、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呼吁共同保护蓝色家园(来源:2016年7月10日中国新闻网)
理事长批注:地球只有一个,海洋就是蓝色家园,一旦出现生态危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


7、土壤污染修复用什么技术来支撑(来源:2016年6月15日《中国环境报》)
理事长批注:现有土壤修复技术有①物理修复技术②化学修复技术③植物修复技术④联合修复技术。用腐植酸土壤修复技术,可以通过物理、化学、生物、植物等多方联动,其综合效应会更优。


8、增值肥料:少用二三成仍能保产量(来源:2016年6月30日《农民日报》)
理事长批注:增值肥料少用二三成仍能保产量,腐植酸功不可没。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协会理事长白由路研究员指出,在2300种肥料助剂产品中,腐植酸最稳定。减量化肥,腐植酸肥料最可靠。


9、重庆倾力打造三百亿柑橘产业链(来源:2016年7月5日《农民日报》)
理事长批注:到2020年,重庆全市将要完成柑橘产业种植面积330万亩,柑橘产量330万吨,综合产值达300亿的产业链建设。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四川成都创立的蒲江“5+1”耕地质量提升综合技术服务模式更具内涵,值得大力推广。


10、马来西亚要划出100万公顷海洋保护鱼类和珊瑚(来源:2016年7月7日中央网)
理事长批注:马来西亚划出100万公顷的海洋保护区,建设敦穆斯塔法海洋公园,成为包含将近360种鱼类、250种硬珊瑚,以及多种濒危物种(比如绿海龟)的重要海洋栖息地。保护海洋,人类有共同的心愿。人心同,事情就好办。


11、解振华:中国对《巴黎协定》签署后首次气候大会有三大期待(来源:2016年7月6日中国新闻网)
理事长批注:2016年7月5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就年底在摩洛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马拉喀什会议,给出了三大希望:① 促进《巴黎协定》尽快生效;② 各国尽快兑现其2020年前的承诺和行动;③ 给出落实《巴黎协定》后续谈判的明确安排。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行动更务实,拯救气候变化将不再是空谈。


12、山东力推低碳转型,明年进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来源:2016年7月8日齐鲁网)
理事长批注:山东省拟于2017年进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农业碳排放不容忽视,肥料是重要污染排放源。山东是肥料生产大省,化肥是重要排放源。通过腐植酸提质增效化肥,减少农业排放,肥企转型是关键。


13、潘基文:我们将是最后一代可以应对气候变化的人(来源:2016年7月9日中国新闻网)
理事长批注:2016年7月9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出席全球首届XIN公益大会时指出,我们是第一代有机会去终结全球贫困的人。同时,我们也是最后一代可以去应对气侯变化的人。如果现在大家不行动起来的话,将来我们将不得不为之而后悔。人候莫如气候,应对气候变化,我们必须主动承担责任,赶快行动起来。


14、宗教“正能量”给予生态文明建设“加速度”(来源:2016年7月10日中国经济网)
理事长批注:“心态决定生态,心境牵动环境”“和而不同,共同发展”,归根结底说明“人心”的重要性。心正则身正,身正则行正,行正则事明。保护生态,当从净化心灵开始。


15、推进全国保护区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来源:2016年7月4日《人民日报》)
理事长批注:生物多样性是维持生态系统平衡的必要条件,某(些)物种的消亡可能引起整个系统的失衡,甚至崩溃。推进全国保护区建设,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于人类生存意义重大。


16、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迫在眉睫(来源:2016年7月15日新浪网)
理事长批注:继《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出台后,专家呼吁“土壤污染立法加快进程!”。据计算,修复一亩受污染的耕地,需耗时三四年,花钱难以平估。好的应当更好,坏的不能再坏了。早立法,防患于未然,子孙后代可安矣!


17、霾是天灾也是人祸(来源:2016年7月13日《中国环境报》)
理事长批注:2016年5月26日,北京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了《北京市气象灾害防治条例(草案)》,拟将“霾”作为气象灾害列入其中。科学研究表明,农业生产过程中大量使用氮肥产生的氨气对雾霾颗粒形成至关重要。通过腐植酸提质增效氮肥,可减少氨排放。


18、黄腐酸:老产品焕发生态保护新活力(来源:2016年7月21日《农民日报》)
理事长批注:“泉林集团”通过黄腐酸/腐植酸技术创新,实现了从“一草两业”(绿色纸业和绿色肥业)的革命性转变,产业由此生机勃勃。希望全行业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让“腐植酸+”为国家生态文明之生态环境建设多发亮枝。


19、《大气十条》各项措施减排效果十分显著——专家解读《大气十条》中期评估报告(来源:2016年7月7日《中国环境报》)
理事长批注:2016年7月5日,中国工程院组织50余位院士专家历经半年研究,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期评估报告。根据评估结果,各级地方政府通过立法立规、行政管理、科学技术以及经济杠杆等多方面的手段,重点针对燃煤消费、机动车排放、工业污染以及施工扬尘等污染源进行了综合治理,均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