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金杯

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腐植酸行业

‘乌金杯’评选活动”的情况说明

2009年,“第三届全国腐植酸行业‘乌金杯’评选活动”拉开帷幕。2010年,在举办“2010中国腐植酸行业低碳经济交流大会”之际,评选出腐植酸行业中的优秀企事业单位和工作者并进行表彰,不仅能够营造行业发展的积极氛围,鼓励腐植酸企事业单位和工作者努力进取,同时也具有历史意义。

在对几百家参选企业进行评审的过程中,由行业内外各方面的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透明、合理”的方针,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最终评选出了5个“最佳企业奖”、4个“优秀企业奖”、8个“优秀经理人(厂长)奖。

在评选出的5个“最佳企业奖”中,陕西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以含腐植酸水溶肥料在美国上市,可谓是“小叶肥,作成了大文章”;新疆双龙腐植酸有限公司作为腐植酸基础产业的代表,用行动论证了“谁说乌金不是金”的内涵;齐齐哈尔富尔农艺有限公司同样以含腐植酸水溶肥料在美国上市,却不失立足“国情化、民风化”的特点;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腐植酸无焦化炼铁,进行着“眼睛看得见的低碳事业”;内蒙古向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争取国家“十二五”项目,可谓“开天辟地为民生”。

在评选出的4个“优秀企业”中,辽宁普天科技有限公司以科技为先导,试验、示范见真功;山西美邦大富农科技有限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延伸产业发力不减;北京澳佳肥业有限公司引进腐植酸包衣新技术,通过扩大规模抢占市场;北京谷丰肥业有限公司瞄向国际市场,合作创多赢。

在评选出的8个“优秀经理人(厂长)”中,陕西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李民总经理通过现代企业经营理念、求新求变;新疆双龙腐植酸有限公司樊金龙董事长用决心和信心打造腐植酸“乌金”品牌;齐齐哈尔富尔农艺有限公司张立董事长耕耘市场思路灵活、面向国际不离国情;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孙明广董事长亲身验证腐植酸的神奇功效、亲身经营腐植酸低碳减排事业;内蒙古向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向兴明董事长大刀阔斧、努力打造资源化产业航母;山东九州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宗佩山董事长纵横捭阖、精心武装和开发企业发展潜力;江西省萍乡市安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梅春萍总经理思路开阔,努力树立现代腐植酸企业新形象;云南荣大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罗亚南总经理兢兢业业,用心做民生事业。

这次评选活动凝聚了行业的力量,推动了行业创新和发展,对腐植酸行业过去和未来都有重要的影响。